台儿庄古城旅游中秋大餐-女子乐团演奏、嫦娥巡游、明灯三千

2019-09-14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自古以来,中秋月圆人团圆,是举家团聚共赏明月的美好日子。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换,出游赏月逐渐成为新的过节趋势。天上一个月亮,台儿庄古城“两个”月亮。2019中秋节,台儿庄古城举办“双月闹中秋”“拜月大典”“嫦娥巡舞”“鱼灯舞”“芳华相月”“女子国乐演奏”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今年嫦娥和众多仙子“下凡”台儿庄古城巡舞。在参将署,她们一袭白衣飘飘,增强了巡游的观赏性。走在古城主街道上,顾盼生姿,婀娜秀美,引来众多游客拍照。在丁字街表演爵士串烧,动感的音乐和舞步,曼妙的身姿,为“凡间”中秋节增添了不一样的趣味。

 

  各色花灯在夜色的辉映下,璀璨夺目,熠熠生辉。模特穿国服,掌华灯,穿行于古街古巷亭廊之中,婀娜多姿,美不胜收,真是应了“宫女如花满春殿”的诗句。运河古城像是流淌着明灯的天上的街市,流光溢彩,编织出梦幻琉璃的盛世夜色。

  为承续中秋文化,丰富游客文化旅游体验度。在歌风楼,女子国乐演奏的演员身着汉服古装五乐联奏,身姿曼妙,尽显女性端庄、温柔的魅力。二胡、琵琶、葫芦丝、箫、古筝齐上阵,高超的技艺引来众多游客观赏。

  古筝高雅、古朴,音色优美,既大气磅礴,又有小桥流水的意蕴,透着超凡脱俗的古典美。现代流行音乐融入雅致甜美的古典气息,优美动听,如微风轻拂,如碧波荡漾,如潺潺流水,又如幻乡仙境,浓浓真情流泄于指弦之间,动人心弦。

  演员运用了多种方式演奏,音量高低有致,节奏舒缓自如。当琵琶声轻轻流入耳际,演员手抱琵琶,眼眸忽闭忽睁,陶醉其中。葫芦丝音色轻柔细腻、圆润质朴,富有表现力,深受游客的喜爱。

  游客们不仅能感受到古城特有的文化魅力,同时还能领略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精髓。这个中秋就要在台儿庄古城度过,定会让您不枉此行。(通讯员 王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