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青铜山大峡谷 新晋秋游打卡圣地

2019-09-10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青铜山大峡谷风景区位于济南市的后花园——历城区锦绣川老庄村北,景区山形独特,海拔754米,为周围诸山的最高峰。由于地处深山,虽然距济南市区仅30公里,却为众多市民所不知,伴随着景区不断改造升级,青铜山大峡谷成为济南市民观光旅游的新景点。

  除了“齐鲁第一大佛”和玻璃栈道两个主打景点外,景区内还有中华龙门、九龙壁、月老、财神、行禅栈道、锦绣宫、银河天街、银河飞瀑、观音圣坛、福地洞天等诸多景点。

青铜山大峡谷

空中玻璃桥

悬崖玻璃栈道

玻璃滑道——惊险刺激

    全长480米,高低落差达88米,惊险刺激。滑道采用S型设计,遇自然景点和树木盘绕而行,底面和两侧都是透明玻璃材质。整个滑行过程约3分钟,是景区内供游客游玩的项目之一。

锦绣宫亿年溶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当溶洞形成之后, 不但洞底有流水,洞顶也有水顺着岩层裂隙向下渗漏。水珠在洞顶都会停留一段时间才落下来,在这段时间里,随着水分的蒸发,一部分碳酸氢钙又会变成碳酸钙沉积下来,粘附在洞顶的岩石上。落到同底的水滴,也会在洞底岩石上留下碳酸钙沉积物。每滴水留下的碳酸钙沉积物非常少,所以沉积物增长的速度十分缓慢。万年过去了,这些沉积物越续越长,所以才称之为亿年溶洞。

  【自驾路线】

  沿英雄山路直行-出二环南路-省道103(S103)转入省道327(S327)进入大佛路,行驶5.2公里即达景区

  【行车路线1】

  沿济南绕城高速至济南互通立交,进入省道103,行驶4.6公里,进入S327,行驶8.7公里,进入大佛路,行驶5.2公里,到青铜山大峡谷风景区。

  【行车路线2】

  从仲宫坐809路公交至老庄,即可到达青铜山大峡谷风景区。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