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纳祥!三月三天蒙开山节将在4月7日开幕

2019-03-29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过了烟花三月,春光一泻千里,沉寂了一个冬天的天蒙山已慢慢苏醒,为庆祝,天蒙景区将在4月7日举行盛大的三月三开山节开幕式活动! 

  祈福纳祥 天蒙开山

  开山节开幕式活动时间:2019年4月7日上午9:30开始

  开山节活动地点:东游客中心广场

  开幕式当日,您可在检票口免费领取开光祈福带一条(限前5000名游客),并可持祈福带至沂蒙最高古道观-玉皇宫殿内祈福求平安。

  三月三开山节的缘由

  农历三月三在道教中是西王母宴请群仙参加蟠桃盛会的日子。

  在民间,村民在村外路口处搭棚、设供桌,敬天祭神。焚纸帛,诵祭文,祈愿丰收,参加祭祀的人们把整猪、全羊、鸡、鱼、豆腐、水果、点心等祭祀用品摆在供桌上,给神灵上香磕头,感谢大山带来的恩惠,祈求今年五谷丰登,禽畜兴旺。

  仪式结束,人们把祭祀的整猪(伏猪)、全羊(伏羊)等贡品与父老乡亲一起享用,以图吉利。

  农历三月三举办开山节,意在叫醒山林,沉寂了一个冬季的天蒙山已万物复苏,山门打开,为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提供自然清幽的旅游环境。并让游客感受天蒙山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传承与弘扬传统的民俗文化。

  同时,也表达对天地自然的敬畏,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祈福纳祥。

  今年清明节,天蒙山准备的惊喜远远不止这些!我们同样邀请您参与直升机低空飞行旅游、飞瞰沂蒙好春色的活动,您可以坐直升机游览巍峨天蒙,高空穿越世界第一人行玻璃悬索桥,赏满山花花世界,参与此活动的同时还会送您天蒙山的门票哦!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