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客商齐赞旅游啄木鸟泉水大碗茶

2018-05-29 15:22: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泉水大碗茶亮相山东(济南)国际旅交会。 (市民记者 杨秉礼 摄)

 

   外国游客品尝泉水大碗茶。(刘烨 摄)

  “本届旅交会有很多展位和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最让我念念不忘的还是旅游啄木鸟志愿者的赤诚微笑以及泉水大碗茶的甘甜清香。”5月27日,为期三天的2018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旅交会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报名参展,展会现场设立600个标准展位,包括国际旅游展区、国内旅游展区、好客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展区、旅游产品特卖区、旅游商品及非遗衍生品交易区、旅游新业态展区等板块。其间,旅游啄木鸟组织起了30余人的队伍,再次志愿服务旅交会,并向观众免费提供泉水大碗茶,展示了微笑济南的良好服务形象,得到中外客商的齐点赞。

  5月25日,泉城济南艳阳高照、和风拂面,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彩球高悬、彩旗招展。上午9:00,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在这里拉开大幕。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各大展区展位开始热闹起来。济南旅游啄木鸟作为济南市旅游行业的社会监督员和旅游志愿者队伍也来到旅交会,30余名旅游啄木鸟为展会提供翻译、引导、巡访等志愿服务,他们还把金牌志愿服务项目——免费泉水大碗茶带到现场,煮泉水、烹香茶,展笑颜、传友善,一碗泉水茶,礼敬来自世界各地的旅交会参展商和中外游客。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旅交会举办期间,每天从上午9:00到下午3:00,济南旅游啄木鸟免费泉水大碗茶展位前人头攒动,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参展商和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旅游啄木鸟们从上午8:00左右进场,7个小时全程站着微笑服务每一位品茶者。为确保大碗茶用水,志愿者们轮流顶着烈日往返百花洲和舜耕会展中心,保障泉水供应。

  济南旅游啄木鸟免费泉水大碗茶也得到了中外旅游展商和游客的高度评价。“泛着茉莉花香的泉水大碗茶,蕴含着济南旅游啄木鸟的志愿奉献精神!”来自兄弟省份的参展商连连称赞。金发碧眼的欧美客人频频竖起大拇指,“Good!very good!very very good!”“这不仅仅是一碗茶水,更是向天下来客发出的诚挚邀约,是‘好客山东,友善济南’的赤诚表达。”济南市旅发委负责人看到中外客商手捧青瓷大碗对旅游啄木鸟免费泉水大碗茶赞不绝口时,感慨地说。

  济南旅游啄木鸟自4月20日正式推出免费泉水大碗茶以来,除了每天在明府城百花洲为来往游客送上一碗甘甜的茶水,缓解旅途疲劳外,“五一”小长假期间,济南旅游啄木鸟还将泉水文化带到灵岩寺风景区,受到全国各地游客的喜爱和好评。此次进驻旅交会,旅游啄木鸟全程提供志愿服务,特别是免费泉水大碗茶的供应会及时保障到位,“从旅交会首日供应情况看,还需要再购置一批青瓷大碗,增加旅游啄木鸟志愿者数量。”济南旅游啄木鸟协会负责人感慨道。“作为文明济南的一张金质名片,济南旅游啄木鸟将用真情与微笑、赤诚和奉献为济南建设安全文明宜游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和旅游公益志愿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武文佳 市民记者 刘俊韬 制图/孟学荣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