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开幕

2018-10-27 11:41: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5日,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在河北省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酒店盛大开幕。本次大会以“工业旅游:深入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全新主题,邀请国内旅游产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工业旅游企业的带头人和互联网等高科技企业的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形成“智库”,为工业旅游未来高质量发展“诊脉”。 (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

   

  唐山市政府市长丁绣峰现场致辞。丁绣峰说,唐山正在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特别是注重以工业旅游“小切口”做活城市转型大文章,打响“唐山周末”“中国博物馆之城”“中国工业文化旅游城市”三大品牌,让这座英雄城市变得更有颜值气质、更具文化底蕴、更加彰显品质魅力。 (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荣丽在致辞时表示,工业旅游被确定为河北省重点发展的十大旅游新业态之一,唐山正成为工业旅游发展的闪亮新星。未来,要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打造成推进工业旅游发展的全新动能平台,塑造中国工业旅游的全新品牌形象,为开创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再添新动力。 (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

   

  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主持会议。 (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

   

  唐山市文旅融合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晗在会上发言,对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和联合体发展进行了回顾和展望。他说,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是目前国内工业旅游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联合组织,在未来发展中肩负着推进工业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希望更多的成员加入到联合体中来,携手做亮做强中国工业旅游品牌。 (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

   

  会上,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宣布了最新加入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的14家单位的名单。至此,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成员单位增至59家。 (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

   

  大会还针对在工业旅游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团体颁发了“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创新成果奖”,共有10个单位获此殊荣。 (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

   

  “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年度人物奖”颁发给了6位在工业旅游领域做出突出创新的领军人物。 (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

   

  今年,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还委托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为组长的课题组,围绕国内44个城市展开了工业旅游城市竞争力的专项研究,即“工业旅游城市竞争力指数”研究,并依据该指数的指标体系形成“工业旅游城市综合竞争力指数排行榜”,对研究城市开展了综合分析。该项研究显示:上海、青岛、重庆、苏州、南京、广州、成都、唐山、深圳、西安十个城市,位列“工业旅游城市综合竞争力指数排行榜”前10名。 (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

   

  开幕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邀请了国内顶尖的知名学者、工业旅游的行业代表和互联网等高科技企业的领军人物一起为工业旅游的未来发展“支招”。 (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的演讲主题是:《工业旅游发展:理性思考与空间复兴》。 (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

   

  腾讯PCG政务旅游中心总经理许成均分享的主题是《腾讯智慧文旅与产业融合的路径思考》。 (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

   

  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工业大学教授王国华的演讲题目为《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市场展望》。 (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

   

  奥本未来创始人CEO、哈佛应用物理博士和科学历史硕士雷雨的演讲题目是《AR/VR科技在工业旅游产业的最新应用》。 (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

   

  首钢集团园区服务公司党委书记戴利的主题演讲题目为《冬奥聚首,筑梦成钢----首钢工业文化旅游区再续新篇》。 (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

   

  唐山市人大主任郭彦洪、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处长李常海、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张润钢、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韩强、唐山市人大副主任高瑞华、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等出席开幕式。 (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秘书处)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