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透明工厂工业旅游直通车”本周启动 首站走进宏济堂

2018-05-29 15:5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宏济堂工业园区内景(本组照片均由刘烨 摄)

  近年来,济南市大力实施“旅游+”战略,积极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业旅游作为新旅游业态,吸引了旅游业界和游客的广泛关注。去年8月,济南市召开了第一次全市工业旅游大会,据统计,2017年工业旅游企业接待游客达6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28%。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两家单位被评为“首批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更加便利快捷地体验工业旅游,推进济南工业旅游更好、更快地发展,今年5月19日,济南市旅发委正式启动了2018年“济南透明工厂工业旅游直通车”活动。直通车将陆续通达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工业旅游示范企业,让市民、游客在游玩过程中了解企业生产流程、生产工艺和企业文化,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旅游体验。该直通车由本报旅游工作室继续采取公益方式运营,本周末将走进百年制药集团宏济堂。

  “这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的工业园,走进宏济堂工业园区,就像是走进一个开放式的大公园,有山有水,一步一景,自然与人文景观相映成趣。”“走进宏济堂博物馆,了解了宏济堂的发展历程,见证济南本土旅游新业态的发展,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儿。”“能同时容纳上千人的食堂,大家中午吃饭完全没有拥挤找不到座位的情况。”去年12月22日,“济南透明工厂工业旅游直通车”走进百年制药集团宏济堂,很多市民看到宏济堂厂区均赞不绝口。据宏济堂制药集团办公室主任冯立善介绍,宏济堂制药集团是济南市唯一现存的正常生产经营的百年企业,也是首批中华老字号,拥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宏济堂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开展工业旅游可以让游客充分体验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是一次放松身心、体验游学、健康休闲的养生之旅。“相较于冬季,现在这个季节的药用植物园,更具有吸引力。”冯立善说。

  本周末,2018年“济南透明工厂工业旅游直通车”将正式启动,首站走进百年制药集团宏济堂。直通车将带领市民和游客参观如下景点:阿胶二厂、力诺展览馆、文化广场、中医药文化浮雕墙、乐敬宇纪念馆、宏济堂博物馆、阿胶手工坊、宏济堂胶庄金锅银铲、药用植物园等。 (记者 刘烨)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