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发扬孝善文化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26 1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日照市莒县将孝善文化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创新通过设立“亲情宝”孝德基金、互助养老、日间照料、志愿关爱等模式,破解老年人脱贫、解困问题。

  发挥好政府引导和子女主体作用,通过子女上缴、社会捐资和县乡补助募集孝德基金,实现70岁以上贫困老人全覆盖,累计筹发孝德基金7190万元,全县1.42万名贫困老人实现年人均增收1440元。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投资1045万元在莒北贫困区域建设农村幸福院45处,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照料服务。 (通讯员:申国发)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