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规范落实各项扶贫政策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达到“两不愁三保障”

2020-06-25 12: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 莒县以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为重点,认真抓好各项扶贫政策落实,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政策“应享尽享”。

  全面落实患病贫困人口“三专一减”、“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政策,累计投入2218万元为贫困人口购买基本医疗保险和扶贫特惠保险,构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机构减免、医疗救助、商业保险“五层保障”,落实高血压、二型糖尿病目录内药物免费配发,尿毒症贫困患者免费透析政策,切实打造因病致贫返贫“防火墙”,累计受益贫困群众5.88万人次,减免医疗费用1917.1万元。

  完善“一档四全”教育扶贫模式,建立贫困学生个人档案、实施全过程帮扶、全学段资助、全方位关爱、全覆盖就业,累计补助资金3737万元,确保每一名贫困学生不辍学、上好学、能就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施“安居扶贫”工程和贫困户整洁庭院行动,累计完成危房改造4414户,保障贫困人口住房安全、庭院洁净。

  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解决4448户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对残疾、计生、妇女、儿童、退役军人、民政优抚、就业创业、农林补贴等各项惠民政策,认真组织行业部门逐人精准落实,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通讯员:侯军营)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