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月遇上梅花节,红叶谷内春光正好

2024-03-12 10:45: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初春百花待放,“赏春踏青”成为近期游客出游首选。3月12日,植树节,济南红叶谷植树月也已开启。景区内游人栽树浇水,忙的不亦乐乎,兴致勃勃,游人的每一次挥锹培土,都是对未来的期许,每一次浇水灌溉,都是对梦想的滋养。风吹林梢,正是独属自然春日的乐章。

  万物随春醒,“梅”好皆可期。记者了解到,红叶谷在一年四季不同季节时令都会举办百花节,立足自然优势之余深耕生态旅游大文章。当下,正值梅花花期,红叶谷参照往年惯例继续举办第十六届梅花节,含苞待放的花蕾,在阳光下悄然中绽放,小小的梅花在枝干中萌芽,生长,绽放。灼灼梅花粉白一片,清新芳溢,绿芽于春寒料峭中生长。值得注意的是,梅园位于第二道山峪上部,背山面水,湖光山色,有腊梅、红梅、美人梅、杏梅等20多个品种,30万余株的梅花在不同花期竞相开放,香气宜人。

  除此之外,绚秋湖上碧绿如玉,大白鹅在湖水上引吭高歌,柳树的倒影在水面上舞动,心随春风舒展。

  三月的红叶谷,满溢出美好与温柔。心怀滚烫,不负春光,一起来奔赴一场缱绻春色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焦腾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