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豪爽!山东七夕钻石销售猛增7.4倍

2018-08-17 14:19: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七夕节将至,商家又开始瞄准“甜蜜经济”。记者从京东消费大数据了解到,对比2017年以来四次重要的情人节,2018七夕节前的消费呈现出明显的三个特征:时尚、浪漫、高消费。鲜花、金饰、奢侈品,是近两年情人节、七夕节消费稳定靠前的品类。

  鲜花是营造情人节浪漫气氛的必备品。近期,线上订花、线下配送从发达城市白领人群逐步扩散到广泛地区。2018年七夕节前,鲜花预定的销量比平时增长了190%,大幅高于前几年的增长水平。同时,奢侈品、钻石等高价礼品销量增幅也非常显著。对比西方情人节,中国人似乎更愿意在七夕购买“定情”之物,这一份“中式浪漫”真是沉甸甸的饱含心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时尚品类表现亮眼。与近四次“情人节”消费情况相比,2018年七夕,女包、女装、配饰、腕表等销量比平时增长幅度较大,“颜值用品”在年轻群体中越来越趋向于必需品,同时具备浪漫讨喜、生活实用的双重属性。

  山东人对于“七夕节”的热情似乎并不是特别高,从京东山东省消费数据看,七夕情人节期间,山东省线上的人均消费额在各省市中排名第8,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比平时消费额高14%。不过,在意“七夕节”的山东人却十分“豪爽、实在”。七夕节前两周,钻石销量比平时增长了7.4倍,铂金、黄金销量分别比平时增长了2.8倍、1.6倍。“情比金坚”是对爱情的美好祝愿,这也是高价的珠宝首饰在七夕热销背后的愿景吧。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节日礼物也出现了“高消费”的趋势,从常见的巧克力、鲜花扩展为更丰富的品类。比如,七夕节前两周,电脑销量比平时增长了80%,奢侈品销量比平时增长了81%。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