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开花人气爆棚 潍坊滨海旅游市场火爆升温

2019-07-20 18:21: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日报讯 (通讯员张伟 冯海平)近年来,潍坊滨海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国家级、国际级节会赛事创新引领,高端化、精品化旅游项目持续推动,潍坊滨海旅游人气持续升温,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呈现井喷态势。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旗下欢乐海沙滩、渤海之眼摩天轮、滨海城市艺术中心、文昌湖筑梦广场等景区游客数量大幅上升,接待人数为去年同期两倍。亲海游、研学游、“网红地”打卡游等旅游形式多点开花,潍坊滨海旅游正式进入旅游旺季。

  欢乐海沙滩燃爆近郊亲海游。欢乐海沙滩景区是国家级AAAA级旅游景区,沙细滩软,浪稳水清,已然成为潍坊及周边市民亲水近海的首选之地。欢乐海沙滩景区结合自身特色,积极开发亲海游、研学游、素质拓展游等相应旅游产品,推出豪华游艇假期特惠并组织多场演艺活动,使节日期间的欢乐海沙滩成为了众多游客亲海近海的首选地。上半年,欢乐海沙滩景区共接待游客65.7万人次,游客主要以潍坊和省内游客为主,多为自驾出行,不少游客是第二次甚至多次来沙滩游玩。

  渤海之眼摩天轮打卡游热力不减。作为潍坊滨海旅游集团重点打造的地标性旅游项目,渤海之眼摩天轮凭借打破“世界上最高的无轴式摩天轮”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知名度以及山东超级工程、国家AAA级景区等优质的景观形象,网络话题热度不减。同时,“渤海之眼”中国旅游形象大使全国选拔活动相继在潍坊、济南、青岛、成都等城市展开,渤海之眼的“网红”知名度更上新高度。今年以来,景区开展的皮划艇、日航者帆船、龙舟等水上项目成为新亮点,双人艇、单人艇、亲子艇等备受游客青睐,景区节假日单日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同时,白浪河景区依托摩天轮和虚拟过山车、变形金刚等特色项目推出了各种优惠及现场表演活动,既缓解了游客排队等候的紧张情绪,也成为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广受游客好评。

  研学游体验游多点开花。除沙滩、摩天轮之外,潍坊滨海城市艺术中心研学游和文昌湖筑梦广场自驾体验游也成为今年滨海旅游新亮点,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滨海城市艺术中心和2050滨海城市乐园成为研学游热点景区,众多研学游团队来此感受滨海渔盐文化魅力,了解滨海未来发展规划。新成立的文昌湖帆船摩托艇俱乐部是潍坊唯一一家帆船摩托艇俱乐部,受到广大帆船摩托艇爱好者追捧,吸引了省内众多游客前来体验,9DVR虚拟现实体验馆、蓝色畅想影城、新概念书城也广受自驾游游客欢迎。

  去年以来,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持续加大旅游营销推广力度,统筹安排集团各涉旅企业,一月一策划,一月一调度。成功引入亚洲最大的青年类音乐盛会草莓音乐节,整合推出滨海自有活动品牌沙滩文化节并引入山东电视台热点节目《快乐运动场》,创新活动模式,打通内外渠道。集团旗下各景区结合自身优势资源,持续加强服务水平,不断策划打造新的旅游亮点。欢乐海沙滩综合素质拓展基地、文昌湖帆船摩托艇俱乐部、白浪河景区皮划艇、龙舟项目已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认识和接受,并以较快的速度拓展旅游市场,较好地丰富了滨海旅游内容,擦亮滨海旅游品牌。

  在滨海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滨海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旅游集团各景区竞相发力,旅游业态多点开花、广受好评,滨海区已然成为省内游客亲水旅游的黄金海岸,网红打卡首选之地。高端化、精品化旅游项目的持续引进,国际化节会赛事的陆续开办,也将为这座海滨之城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潍坊向北,欢乐滨海,一幅辽阔壮美的画卷已在渤海湾畔徐徐拉开,潍坊滨海诚邀您亲海戏水,共享仙境海岸。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