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入选今夏最佳避暑城市前三 京津冀朋友最爱来

2019-07-20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记者刘爽) 随着各地进入“酷暑”模式,更多人倾向于利用假期前往避暑目的地旅游。记者了解到,今夏避暑游第一波高峰已经出现。与往年不同的是,“高铁避暑”成今夏新趋势。此外,根据数据显示,杭州、昆明、青岛成为“出游避暑”目的地的前三甲,青岛甚至一度跃升至京津地区避暑首选。 

  上周的持续高温一定程度上刺激到了北京及周边地区的市民。与此同时,青岛的温度稳定在20℃上下,以及海水浴场的开放,成了避暑游客们的心头好。”机票预订专家介绍,京津地区旅客避暑游意愿集中释放,北京一跃成为热门出发地的第一名,同时,天津、济南列热门出发地二、三位。 

  在今年避暑游的首波出行高峰中,高铁成为了不少人的第一选择。旅行网站的数据显示,7月初以来,选择乘坐高铁的旅客大幅提升,同比超过100%。“高铁快捷、便利、舒适的属性圈粉了越来越多人,特别是一些中短途目的地上,旅客更倾向坐高铁。”高铁游从业者也表示,“受此利好因素影响,高铁游产品的预订量也迅猛提升。” 

  与此同时,从北京自驾来青岛游玩避暑的游客也有所带动,“开11个小时的车,带着爸爸妈妈还有两个孩子,一家人从北京来青岛看海,这趟旅行的性价比其实很高。”一位自驾来青岛的北京驴友表示,“在青岛住上半个月,度个假,等到8月再回北京,我们一家人也放松放松,挺好!”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