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召开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工作会议

2019-07-17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记者刘爽) 7月17日上午,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19年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会议精神,播放了《文化和旅游市场“体验式”暗访评估情况通报》视频,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提出,从现在起到十月中旬,我市将围绕文化和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文化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文化和旅游领域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动等四大专项行动。文化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主要任务是打击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和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未按要求登记用户身份信息等违规行为,严查涉及营业性演出和票务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非法教辅出版物、网络游戏运营单位未实行实名注册等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加大对互联网上网服务、歌舞娱乐、游艺娱乐、营业性演出活动、网络文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等的监督检查。严查各项文化产品和服务,严防含有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进入市场等。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联合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旅游购物市场综合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强迫游客购物等行为;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及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行为,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旅行社业务的活动;整治导游领队执业违法违规行为,监测、整治在线旅游产品及信息,建立严重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加强对管理人员法律法规培训力度等。服务质量提升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动则围绕加强和改进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手段,完善A级旅游景区复核和退出机制,完善文化和旅游市场政策、标准,支持、引导和规范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开展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各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和利益作为整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好整治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执法办案,把暗访暗查作为发现问题的主要抓手,对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全面的“体检式”暗访评估,深入排查存在的各类问题隐患。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问责督查。要做好宣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各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和一线执法人员,4A级以上旅游景区、四星级以上饭店、3A级以上旅行社负责人,部分文化企业负责人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