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烟台!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盛装开幕

2019-07-12 13: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记者刘爽) 2019年7月11日傍晚,天蓝海阔、夏风送爽,烟台美丽的滨海广场上,盛装人群聚集成欢乐的海洋,随着一场国际与本土融合的艺术巡游方阵炫彩启动,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正式拉开帷幕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在开幕致辞中讲到,烟台因“仙境”之名而蜚声中外,国际海岸生活节是烟台着眼于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加快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满足市民游客新需求而创新举办的文旅融合活动。主要是通过深挖烟台海岸文化内涵、创新海岸休闲旅游产品、丰富市民游客文化旅游生活,强化“烟台海岸”的唯一性和辨识度,让“烟台海岸”成为文化旅游新热点、城市新名片,持续提升“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建设烟台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文旅融合的根本,在于让文化更有依托,让旅游更有价值。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的举办,就是对文旅融合的一次尝试、创新和突破,旨在通过整合创意美学、生活方式、文化艺术、旅行产品等内容IP,挖掘文化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营造积极、活跃、共生的文旅融合新生态;以侧重于策划传播和产业、人才培育的运营思路,让烟台文化可触摸可感知,使海岸生活可阅读可沉浸,打造‘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独有的文化符号和城市品牌,‘艺术点亮城市,用旅游唤醒生活’,展现烟台国际、时尚、浪漫、风情之都的魅力。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 

  2019国际海岸生活节以“嗨!烟台”为主题。这个主题表达了烟台与全球各地的游客和访者“真诚的”互动与问候,传递了烟台欢迎世界,世界拥抱烟台的意味。从引申概念上来说,嗨字由“口”和“海”组成,这两者正是与烟台城市形象“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完全贴合的表达元素。 

  “海岸在左,生活在右”,盛装花车巡游拉开了本届海岸生活节开幕式的序幕,巡游队伍中还有国际沙滩宝贝、全球街头表演艺术家、欧乐堡卡通人偶和烟台当地的花样京剧、长绸扇表演团。400位中外演艺者组成的豪华艺术方阵,用现代化的演出形式,实现国际元素与本地元素的完美融合,形成一幅流动的艺术画卷,开启狂欢的盛宴。 

  开幕式以“醉京剧”为主题,完美融合了烟台作为京剧码头世界七大葡萄酒海岸之一的文化蕴含,现场除了国粹京剧精典曲目的演出,还有新兴力量“啝乐队”将朋克和传统国风元素巧妙结合,为现场带来了让人耳目一新的京剧摇滚。 

  仙境海岸烟台,有着自己独特的生活气息,舒适的环境和富饶的物产让在这里居住的人们拥有惬意的生活。为了探索海岸城市文旅发展,此次生活节的策划执行方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发动海外站的记者们采访世界海岸生活,并为生活节送上问候。现场播放《世界海岸城市问候片》的VCR,让海岸与世界连接。 

  同时特别制作了一部《我在烟台等你》作为烟台生活展示的宣传片,从葡萄酒到烧烤、从演员到游子、从非遗传承人到国外艺术家、从旅游记者到行业管理者……每个人眼中的烟台生活,汇聚成了最生动的画面。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与此同时,滨海广场的灯光秀同步点亮,海上帆船同步启航,寓意烟台走向世界 

  7月11日同时也是中国航海日,烟台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自古就是连接世界贸易的重要口岸。烟台旅游向海而生,同时向城市纵深发展、用文化为纽带连接世界海岸城市。烟台正以时尚、开放的姿态,迎接世界各地的客人。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博接受采访时介绍,本次本届海岸生活节有三大特点:空间跨度上,除在芝罘区滨海广场举办开幕式外,还设立多个分会场,涵盖从养马岛到蓬莱阁100公里海岸线上多处标志性场景或场所,以点带面,让游客在烟台获得深入到城市肌理的旅游体验;时间跨度上,从7月到10月,覆盖烟台气候最佳时节;内容创意上,注重用国际通行的思维和语言,让烟台与世界对话,通过“海岸生活节”这个纽带,让国际元素与本土文化进行嫁接和碰撞,比如醉京剧派对、守护海岸线大众净滩公益运动、城市文艺复兴计划、自驾最美100公里海岸线媒体行、四大海岸生活主题季活动等,形式多样,但内核都是相通的:用艺术点亮城市,用旅游唤醒生活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