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东营推出40多项旅游主题活动备受欢迎

2019-06-11 0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刘爽) 6月7日至9日端午“小长假”三天,东营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群众性活动异彩纷呈,节日气氛浓郁。东营市协同各县区文化旅游部门指导旅游企业精心策划推出了40多项旅游主题活动和优惠措施,满足广大市民及游客多元化需求。

  端午民俗活动备受欢迎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各大景区、文化场馆围绕赛龙舟、吃粽子、熏艾草等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活动。东营区城南旅游度假区举办龙舟争霸赛,16支龙舟队伍劈波斩浪、奋楫争先,沿岸观众加油呐喊,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利津县北宋镇举办了佟家村“爱在端午、粽香情浓”传统文化活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举办端午祈福活动,市民游客登上雁湖码头系上红丝带,纷纷为家人祈福;东胜大厦举办亲子嘉年华,通过手工制作粽子、品尝香粽和艾叶鸡蛋,增进了父母和孩子的感情。

  重点旅游景区持续火爆

  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依然是大部分游客的首选。其中,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实现持续增长,推出“屈”(qu同音)姓游客欢畅游、莘莘学子纵情游等湿地游船、门票折扣的优惠活动,名字中含有我市宣传口号“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任意一个字的游客可享受免票,吸引了大量游客;孙子文化园在官方公众号开启门票抢购,并邀请潍坊演艺团队在园区进行红色革命实景演出,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尽情享受快乐的小假期;黄河三角洲动物园是人们看动物、赏美景的好去处,园内欢声笑语不断,处处彰显着动物王国的独特魅力。

  文化旅游活动好戏连台

  由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为期三天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集中宣传系列活动在龙居镇龙栖湿地公园举行,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为主题,包括文化遗产展演、讲座、故事分享会等五个版块,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东营市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丰硕成果;东营市历史博物馆举办《不忘初心—中共广饶县党史展》;利津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传统文化剪纸作品展;河口区、利津县图书馆开展国学经典阅读、端午节电影放映等活动,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垦利区开展 “村村锣鼓响,户户歌声扬”文化系列活动,为现场1000余名观众献上了丰盛的传统文化大餐。

  乡村旅游产品精彩纷呈

  垦利区红滩湿地旅游度假区举办第十一届赶海拾贝旅游节,以“齐聚最美海岸,畅游激情红滩”为主题,设置赶海拾贝、泥滩寻宝、水上高尔夫亲子赛、彩妆秀、通关大奖赛、手机摄影大赛等活动,为游客呈现多种多样、精彩纷呈的旅游体验;河口区新户镇、义和镇各大采摘园推出水果采摘活动,甜瓜、西瓜、西红柿、葡萄等各种新鲜水果供游客采摘,大批游客纷至沓来;利津县綦家嘴高效生态农业观光园的甜瓜、蔬菜、圣女果,临合村的临合蜜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采摘;广饶县大王镇健士生态园迎来桃子丰收时节,红艳艳的桃子香气袭人,游客携亲邀友来到这里采摘、游玩,体验田园采摘、品味农家生活。

  市场秩序安全有序

  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端午假日期间的文化旅游市场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节前积极行动,对文旅产品、市场秩序、安全运营等工作早部署、早安排,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节日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统计报送制度,及时发布涉旅信息、处理旅游纠纷、调度游客流量,保障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运行。(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