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泰安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成亮点

2019-06-08 17:02: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是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泰安市旅游秩序井然,“慧游泰山”助力假日旅游,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成亮点。

  据悉,泰山索道运营中心落实“把游客当亲人”的服务理念,在坚持标准化服务基础上大力推行“微笑服务”,推出了免费应急药品服务、免费雨衣服务、免费绿色通道服务、免费移动卫生间服务等多项个性化精准服务项目。通过实行早开车、晚停车的弹性运营时间,最大限度延长有效运营时间、满足游客需求。持续推进旅游厕所改造,按照3A+标准,完成了桃花源、后石坞索道上下两站共5处、130平方米旅游厕所的改造提升。

  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抓好运力保障,重点运营好7条旅游公交专线,适时开通“生态停车场天外村景区(不进停车场)红门景区”、“生态停车场桃花峪”等2条摆渡专线,根据五一工作经验,完善公交候车区标志标识,继续开通“天外村景区停车场生态停车场”和“天外村景区停车场火车站、汽车站”等2条临时线路,并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运力和发车密度,延长服务时间,全力做好生态停车场自驾游游客和天外村停车场游客疏导和摆渡工作。高铁泰安站公交线路运营时间继续保持与高铁列车到站时间同步,确保乘客出站后就能乘坐公交车离站。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餐饮整治提升行动为抓手,将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环山路、高速路进出口和主要景区及周边、市区与景区连接线等重点部位和旅游沿线作为整治重点,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让游客吃的放心。

  “慧游泰山”泰安智慧旅游平台6月7日0时至15时运行数据,平台访问总量109207人次,其中小程序访问量78020人次、公众号访问量31187人次。2019年6月7日0时至14时,纳入监测的19个景区和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5.29%。针对泰山景区各停车场,每小时调度上报1次实时停车信息,并上传平台;实时资讯栏目发布端午假期泰山索道停运公告、泰山景区周边重点停车场信息和部分景区、酒店特色文化活动。

  6月5日上午,2019年泰安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岱庙举行。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人民群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6月6日上午,泰安市文化馆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举行“非遗保护中国实践”2019年全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主题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第十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厅内展出一批十分出彩的非遗作品,包含剪纸、泰安拓片、面塑、石雕等多个门类,展品工艺精美,让人赞叹,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

  端午节假日第一天,泰安市公安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卫健委等部门成立“旅游市场秩序联合检查组”,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红门、天外村、桃花峪等景区以及望岳东路生态停车场等涉旅重点场所及单位的安全管理、旅游秩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同时,市公安局出动一组暗访检查组,对旅游重点区域进行暗访检查,现场发现并整改违规摆摊等扰乱旅游秩序行为2起。交警部门制定交通疏导预案和临时停车方案,对车流、客流进行有序疏导,合理分流,确保道路交通顺畅;各旅游重点区域属地派出所执勤干警全员上岗,全力维护旅游秩序。涉旅重点区域属地公安机关充分运用“战区工作法”,联动交通、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持续强化涉旅、扰序违法行为联动治理力度。认真贯彻落实《泰安市公安局优化旅游发展环境10条措施》,热情服务游客,共调解游客纠纷20起,为游客开具相关证明84份、提供咨询和救助服务583次;交警部门针对游客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为主,处罚为辅”,不予处罚20起,快处快赔游客轻微交通事故5起。旅游实现零投诉,旅游安全无事故。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