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集中宣传活动今日开幕

2019-06-08 0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记者刘爽) 6月7日,由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集中宣传系列活动在东营区龙居镇龙栖湿地公园隆重开幕。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处长蒋士秋,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福生,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光兴,东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龙居镇等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各县区从事文物工作和非遗工作的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及非遗传承人、部分旅行社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一、开幕式暨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以国家非遗项目东营区吕剧、陈官短穗花鼓,省级非遗项目盐垛斗虎为代表的14个非遗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参加展演活动。

  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讲座

  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蒋士秋与我市从事非遗工作的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及非遗传承人、部分旅行社负责人欢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对话交流等形式,共同探讨新时代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路径。

  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故事分享会

  非遗传承人与现场与会人员分享非遗进校园、非遗产业化等工作成果,传播非遗人的匠心坚守精神和先进工作经验。

  四、非遗小镇·妙汇

  见人见物见生活,吃喝玩乐在龙居。

  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及文物保护成果展

  通过展板展示了吕剧、短穗花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广饶关帝庙大殿、傅家遗址、五村遗址及南河崖盐业遗址群等文物保护成果。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东营文博》《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等宣传资料。

  同时,东营区职工定向挑战赛、时光行快乐研学、龙居印象邮政打卡等参与性活动同步展开。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为期三天,贯穿整个端午节假期,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为主题,深入融合当地旅游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东营市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丰硕成果。让市民切身参与,通过讲解、观看和体验等方式更加直观的了解东营文博事业的发展,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助力非遗传承,促进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推动文物与非遗工作迈上新台阶,打响“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