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啦!潍坊市民才艺大赛首场海选端午节上演

2019-05-26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刘爽) 6月7日端午节期间,“百姓大舞台·有才你就来”首届潍坊市民才艺大赛首场海选将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中心广场大舞台率先打响。届时,几十余组选手将逐一登台展示才艺,用活力飞扬的台风点燃全场,让精彩多元的演绎碰撞出层出不穷的舞台惊喜,为潍坊市民才艺大赛的舞台注入更多青春活力!

  本届大赛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潍坊市文化馆、潍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十笏园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全市文化资源联动,活动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报名活动信息一经发布,便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热烈响应,报名异常火爆,不足一个月,已吸引全市范围内近100组选手报名。

  大赛全程以文化惠民为宗旨,以引领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在活动设计上凸显“低门槛”参与,力求让不同年龄和职业的人都敢于上台表演和展示才艺。在评比环节,将不过分追求技艺的精湛与专业,更倾向于鼓励真情实意的表达、梦想的演绎和正能量的传递,让市民真正做舞台的主角,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共享我市文化发展成果,为全市有才艺、有特长、有绝活的市民朋友搭建展示自我、展现风采、交流学习的开放性平台。

  活动宗旨

  只要你有才,你就大胆来!百姓舞台秀,天生我才必有用,百姓舞台秀,让个性才艺绽放光芒。

  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快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优质化,寻找高能民间艺人、挖掘民间绝活、绝技,促进潍坊市群众文化多元化、优质化发展。

  参赛要求

  ●才艺大比拼参赛节目形式:文艺表演类(音乐、舞蹈、戏剧、戏曲、曲艺、杂技、魔术等)、体育类(花式运球、武术等)、游艺类(滚铁环、花键、花式跳绳等)、民俗类(剪纸、泥塑、篆刻等)。

  ●参选节目内容积极向上,体现正能量,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

  ●单个节目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自带伴奏。

  ●入选者须签订演出协议,服从安排,能随时进行表演。

  ●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截至日期2019年9月28日。

  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0536—2223553,8230709;

  2、现场报名:比赛现场咨询台及十笏园文化街区中心广场十笏园艺术团办公室。同时,如果您还想了解活动更多活动进展和比赛结果,您还可以关注“潍坊市文化馆”网站和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