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老年游学 六大洲46个国家和地区将齐聚烟台

2019-05-16 2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宋元良) 5月15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博就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相关情况做了新闻发布。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旅游报、烟台日报、齐鲁晚报、烟台政府网、鲁网、中国山东网、烟台电视台、烟台广播电台、大众日报、大众网、水母网、胶东在线等20余家媒体记者应邀采访报道。

 

  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将于5月24日-30日在烟台开发区举办,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大会主题定为“老年游学 点亮世界”,预计有六大洲4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1200名嘉宾参会。活动主办方精心策划了大会开幕式、世界老年旅游高端对话、《烟台共识》发布,以及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老年艺术周、文化旅游推广周、国际美食美酒节等“一会两周一节”系列主题活动;期间,将同步举办山东省老年大学校长联席会、华东地区老年教育协作会议。

  “爱老笃行 共绘鲜美”这是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46个国家和地区1200名嘉宾的愿景所在,也是作为大会确定的永久性承办地烟台的责任所期,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张祖玲表示:“烟台将努力挖掘人口老龄化给城市发展带来的活力和机遇,传承中华爱老传统、营造城市爱老氛围、提供居民爱老生活,念兹在兹,躬耕入境市场,共绘世界老年游学在烟台的鲜美图景。”

  在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上,烟台提出“四馆一城”世界级旅游项目的建设,该项目一期正在稳步推进中,这也是烟台“三步走”战略中积极探索国际老年游学示范基地的第一步,将以天马文化街为发力点,规划满足多样性需求的主题酒店集群、美食美酒体验示范点、中华国粹非遗艺术长廊,不断探索满足国际老年游学的实际需求;第二步将以烟台滨海一线为延伸,以文旅融合为支点,撬动能满足世界老年游学内涵的精品内容、精品产品和精品品牌;最终目标是落户世界老年游学联合会总部,打造世界级老年游学基地的“文旅目的地标杆”。

  未来,国际老年游学基地将具备酒店住宿、老年康养、绿色饮食、运动健身、会展活动、文娱活动、物业管理、居家养老等八大集团功能,共同来满足“一个总部”( 世界老年游学联合会总部)的各项需求。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