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山东烟台特色文旅产品备受青睐

2019-05-04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五一小长假迎来第三天,假日效应集中显现,市民及游客畅游港城美景,乐享文化盛宴,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截止5月3日15时,22家景区接待共25.9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515.2万元,按照可比口径同比分别增长16.18%和18.53%。

  文化展演精彩纷呈,夜间延时创新惠民

  烟台市聚焦文旅融合,精心策划的“烟台人游烟台”多项活动,突出文化内涵,彰显烟台元素。“五一”期间,围绕市民文化节重点活动区域,文艺轻骑兵致敬劳动者行动文化活动持续开展,走进社区、校区、厂区、园区、营区、机关、楼宇、文化广场和公共绿地、景区等开展系列活动。烟台画院“第三届烟台市青年美术双年展”全新开展,烟台市博物馆“连云港市博物馆藏佛道教造像展”、“桃李芬芳—馆藏齐白石、李苦禅、许麟庐绘画精品展”、“四海同春—馆藏来烟书画名家精品展”,烟台市文化馆“烟台画家杜恒范作品展”、烟台美术博物馆“星星画语—儿童书画作品展”、云峯新韵—潘英琪书画展”等书画展览同时在展,涵盖宗教佛像、名家书画、本土艺术家展示、儿童美术等丰富门类,为爱好艺术的市民游客提供多样化选择。烟台山“五一春之声”踏青文化游为游客来烟打造红色文化之旅,讲述胶东革命峥嵘历史,邀请烟台市多个文艺志愿团队共同参与的红歌展演,用歌声表达爱国之情。精心策划的“五一文旅嘉年华”烟台之夜活动,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博物馆、画院、胶东革命纪念馆、烟台山景区节日期间延时免费开放至21:00,并推出相应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精彩文化夜宴。市直文博场馆全天接待市民、游客38605人次,其中烟台山景区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

  打造假日经典线路,独特魅力吸引游客

  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十条经典假日旅游线路带游客领略烟台之美。“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夜炫芝罘湾”海上之旅夜游航线,全程约1.5小时,巡航芝罘湾、赏海岸灯光秀,成为烟台夜间最亮眼的旅游产品。“最美100公里海岸之路”海岸自驾让游客享受“城市在左,大海在右”的滨海美景。“春之芳赏花之旅”踏青赏花,赏杏花、芝樱花、紫藤花、樱花、梨花、月季花,感受春意盎然。“民俗文化之旅”自驾游线路中体验八仙文化、庄园文化、福寿文化、艾山温泉养生。“仙境芝罘 古城山海”之旅空中俯瞰烟台美景、高端旅游体验。红酒美食休闲三日游体验烟台仙道、民俗、葡萄酒、海洋文化。不一样的精彩?滨海度假四日游品美酒美食、赏海上风光、体验不一样的滨海之旅。“寻xian(仙与鲜)”之旅探秘神仙文化、品尝海鲜美食、体验鲜美烟台。老玩童康养研学度假游,在蓬莱阁、八仙雕塑广场、牟氏庄园、品尝特色“地主宴”,在烟台大樱桃种植园、养马岛、木鱼石博物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烟台山、东炮台、月亮湾赶海拾贝、老年人活动中心学习书画或门球场地交流学习。海岛休闲二日游环岛慢行休闲,海上巡航逐鸥。全市乡村生态游、采摘及民俗文化游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短途自驾游亲子游倍受青睐。

  节庆活动形式丰富,惠民举措发挥实效

  五一期间烟台市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样,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第十届五一赏酒节”、塔山旅游风景区“吴桥杂技大世界”演绎狂欢嘉年华;龙口市首届南山紫藤文化节以花为媒,加强文旅同和,场面唯美壮观;龙口花漾南山“五一欢乐行”打造家庭出游系列活动;开发区马家沟生态旅游景区“第四届马家沟百花节”特邀专业团队带来丰富演出节目;张裕卡斯特酒庄葡萄酒狂欢节体验“寻味之旅”;烟台栖霞牟氏庄园五一民俗文化旅游节期间在庄园赏花,观看老手艺展演及戏曲、旗袍展演、栖霞太虚宫灯光嘉年华开展马车巡游、摔碗酒、工艺品展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海阳“虎头湾大秧歌庙会节”的斗秧歌表演、虎头湾祭海祈福大典等感受胶东特色。

  为激活五一期间假日文化和旅游消费,烟台市实施烟台旅游招徕奖励办法,面向烟台地接旅行社,对包机、包船、邮轮、包列团队奖励,最高分别奖励8万元、8万元、8万元、3.6万。对自驾游团队奖励,最高团队奖励0.8万。推广烟台市民休闲护照,面向烟台市民、在烟大中专院校学生和驻烟军人和持烟台居住证、优才证居民,享受涵盖景区、游船、住宿、交通、购物、文娱等,提供平均5 折,最低3折的大幅度优惠,增加“同游同享优惠”政策,护照持有人可携带他人进行消费,同样享受优惠。“夜炫芝罘湾狂欢季”五一特惠,面向山东省内游客,推出体验价100元优惠船票(不含餐饮及演艺)。四是推出俯瞰“仙境芝罘 古城山海”之旅五一体验价,乘直升机空中游览可享票价九折优惠。形式多样的惠民便民举措让市民、游客畅享文化和旅游发展红利。

  强化节日安全管理,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集中开展文化和旅游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加强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印发《关于做好“五一”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并按照文件要求严格落实节日期间行业安全监管,并加强重点单位、重点景区的安全检查,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市县联动、部门协同聚力营造祥和文明安定的假日出游环境,确保“五一”期间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稳定,5月3日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和谐,未发生安全事故和重大质量投诉案件。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