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共95项文化活动

2019-04-12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记者刘爽)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4月12日,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共筹划了文化展演、赏花游园、论坛峰会、艺术展览、民俗体验、体育竞技等95项特色文化活动,即日起至5月初都是观赏菏泽牡丹的好时节。

  万紫千红争春色,牡丹花开喜迎八方来客

  上午7时30分,等候入园的游客就早早在曹州牡丹园门口排起了长队。园内上万株牡丹花竞相开放,处处花团锦绣,花香袭人,引得上千游客拍照留念。“第一次来菏泽,牡丹花真是太美了,太壮观了!”来自青岛的一名游客边拿手机拍照边夸赞菏泽的牡丹,他告诉小编,今年他自己来看牡丹花,明年要带着家人一起来赏花。

  现场赏花游客,人山人海

  在开幕式现场,鲁西南鼓吹乐《花乡闹春》、武术表演《曹州武韵》、戏曲联唱《梨园戏曲尽芬芳》等节目相继亮相,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以“赏盛世牡丹,品魅力菏泽”为主题,围绕“加快动能转换、培育幸福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满足人民需要”的宗旨,为广大游客准备了文化展演、赏花游园、论坛峰会、艺术展览、民俗体验等6大类95项文化旅游“盛宴”,展示菏泽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方面的发展成果的同时,使各方宾朋既能欣赏到雍容华贵的牡丹,又能感受到菏泽加速崛起、和谐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国色天香,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曹州牡丹甲天下,国色天香冠群芳”。菏泽牡丹栽培历史悠久,始于隋,兴于唐宋,盛于明清,至清代成为中国牡丹栽培中心。

  目前,菏泽牡丹共有9大色系,10大花型,1259个栽培品种,获得了原产地标记注册认证。先后开发建设了曹州牡丹园、曹州百花园、古今牡丹园、中国牡丹园、尧舜牡丹园、盛华牡丹园10多个牡丹观赏景区和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同时,结合水浒、商圣、孙膑等文化资源,推出了水浒好汉体验、黄河故道休闲、孙膑故地探幽等11条两日游线路,塑造了以牡丹旅游为基础,融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的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近年来,菏泽国际牡丹旅游文化节先后荣获“全国花卉类节庆十强活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等称号,菏泽市也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优秀节庆城市”等荣誉称号。通过举办牡丹花会,较好的提高了菏泽牡丹的知名度。同时,随着牡丹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和产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有力地推动了新动能加速成长和乡村振兴步伐的进一步加快,带动了菏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