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携手、书画同行”书画展在山东济南举办

2019-03-27 0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张益嘉) 为加快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整合,探索创新文化与旅游的新业态,展现我省文化旅游发展融合的新面貌,由山东省文化旅游联谊会和山东省艺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文旅携手书画同行”书画展于2019年3月26日在城市艺术空间举办,这次展览是为祝贺山东省文化旅游联谊会成立二十周年暨第四届换届大会圆满成功举办的一次特展,也是该会成立20年来的第一次书画展。山东省文化旅游联谊会名誉会长于健伯、丁再献,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山东省文化旅游联谊会会长李向东、副会长张从军、刘奎以及黄树棣、叶兆信、卢洪祥、吴磊、于勇、俞黎华、张建铭、张本友、陈威光、等30多位书画名家参展。作品植根传统、推陈出新,既有壮美山河、花鸟林芷,又有人文风情、历史民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艺术盛宴。

  书画家们凭藉自身对美好事物的真实感受,以饱满的热情讴歌新时代。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于健伯先生《山川灵秀图》,山川壮丽、红透齐鲁,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跃然纸上。

  著名东夷文化学者丁再献先生的骨刻文集句“祖国和平美好,人民幸福安康”,这幅作品体现了作者驾驭骨刻文字的创造性和书写性的完美表达。

  这两位名誉会长是该会成立和发展的见证者,他们的作品表达了对该会的厚爱和美好祝愿!

  中国书协资深会员、著名书法家李向东先生手书朱熹《墨梅》诗一首,读过此诗飘逸的书卷气和墨香伴随梅花香气飘来,使观者恍然如在前些天刚去过的千佛山梅园。

  山东省文化旅游联谊会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涉足文化和旅游,集历史、文学、民俗、文物建筑保护、园林园艺、书画、摄影、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等领域的综合类社团。参展的作者在不同的领域除了自己的专业之外,更有对传统文化的挚爱。在书画上虽造诣不同,但在艺术上却都有一颗努力进取的心。下一步,联谊会将紧紧围绕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重心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联谊会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在弘扬传统文化和引入先进文化理念,打造高端文化高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旅游活动,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