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主题活动在山东临沂启动

2019-03-26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范金鑫)3月26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主题活动在临沂市启动。山东省委网信办一级调研员乔兰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临沂市委副书记郑德雁,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中国共产党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飞等领导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由临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临沂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朱泽民主持。

  沂蒙精神是沂蒙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临沂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去年11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临沂市深入调研时强调,临沂是沂蒙精神的重要发源地,要将沂蒙精神融入新时代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各方面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落地落实。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一级调研员乔兰山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一级调研员乔兰山在启动仪式讲话中表示,沂蒙精神凝结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探索和责任担当,沉淀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赤胆忠诚与奋斗牺牲,是中国共产党先进优秀的看家法宝、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走向胜利的政治优势,是我们赓续光荣、走向未来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奋进新时代的十分重要的社会实践。

  临沂市委副书记郑德雁

  临沂市委副书记郑德雁致欢迎辞。他表示,欢迎各位媒体朋友来临沂实地踏访沂蒙革命老区,寻找沂蒙精神地标,重温革命历史,感受激情岁月。希望大家利用这短短几天的时间,近距离体验沂蒙精神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亲身感受老区人民的红色情怀和时代风采,亲眼见证沂蒙大地的发展变化和勃勃生机,并用你们的独特视角和平台优势,挖掘临沂故事、传播临沂声音、展示临沂形象,让沂蒙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红遍山东、唱响全国、走向世界。

  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

  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筹备情况。他说,临沂是革命老区,有着辉煌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本次媒体行将深入挖掘报道临沂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故事,以及当下临沂市的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国梦所做的努力,大力弘扬“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

  中国共产党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飞

  “百度人要传颂沂蒙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飞发表致辞。他说,沂蒙精神具有特殊地域性、具体历史性,更具有面向未来、滋润养育中华民族的普适性和时代性。百度公司将利用百家号、搜索引擎等先进的互联网信息传播平台使沂蒙精神从山东走向全国,从中国走向世界,使更多地网民从与时俱进的沂蒙精神中汲取宝贵的道德营养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光明网记者覃庆卫

  光明网记者覃庆卫作为媒体代表发言。他说,山东临沂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沂蒙精神的发源之地,也是红色基因富集区。孩提时代因父亲工作原因到过山东,对山东抱有亲切感。今天再次踏上齐鲁之地,心中总有一丝情愫,在心里挥之不去。期待在本次活动中追寻振奋人心的沂蒙精神,深切感受到新时期沂蒙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新沂蒙精神。

  本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中共临沂市委网信办、鲁网共同主办,百度公司特别支持。活动采访团由40余人组成,包括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央广网、光明网、中国搜索等中央级新闻媒体的记者;有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商报等山东传统媒体代表;以及大众网、齐鲁网、鲁网、中国山东网、舜网、青岛新闻网、胶东在线、中华泰山网、水母网等省级重点、知名新闻网站记者;有新华网、新锐大众、海报新闻、闪电新闻、速豹新闻等新闻客户端记者;还有来自临沂日报、临沂广播电视台、沂蒙晚报、琅琊新闻网等临沂当地媒体代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沂蒙精神研究员和知名评论员,解读沂蒙精神,坚定信仰力量。

  26日-29日三天半时间里,采访团将走进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等,深入探访象征沂蒙精神的足迹,把沂蒙精神的历史、沂蒙革命故事和能够彰显沂蒙精神的人和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新传播形式集中展示,让更多的网友参与到红色文化的学习与互动中来,结合新的时代条件继续将沂蒙精神发扬光大,为沂蒙精神书写新的时代意义。

  山东省委网信办一级调研员乔兰山为采访团授旗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委网信办一级调研员乔兰山为采访团授旗,采访团成员代表新华网记者邓艳华接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主题活动正式启动。【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