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发布:济南第一名,青岛第四名

2019-03-20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张益嘉) 记者从中国文明网获悉,3月2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中,山东济南以95.68分位列榜首,山东青岛以89.60分位列第四名。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2015年、2016年测评成绩在参评的全国省会城市中分列第一、第二,2017年年度成绩及三年综合成绩都位列第一名。2017年,济南成功当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附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成绩及排名。

  据悉,此次评分组由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组成,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进行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 

  对2018年测评成绩排名前10名的山东省济南市、浙江省杭州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青岛市、河北省石家庄市、四川省成都市、安徽省合肥市、江苏省南京市、广东省广州市、湖南省长沙市给予通报表扬。 

  对报送的测评材料中有个别文件资料存在明显弄虚作假问题的浙江省宁波市、江西省南昌市、河南省郑州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4个城市予以通报批评。 

  根据中央文明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规定,对2018年测评成绩未达到80分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江西省南昌市、河南省郑州市、广东省深圳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辽宁省沈阳市、青海省西宁市、陕西省西安市9个城市予以通报批评。 

  银川市2018年测评成绩未达到70分。根据中央文明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规定,经中央文明委领导同志批准,停止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资格一年。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