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推动现代渔业与滨海旅游深度融合

2019-03-19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记者从东营市海洋发展与渔业局获悉,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是东营市委、市政府立足东营市实际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海洋强市和“海上粮仓”建设,充分发挥东营市浅海滩涂面积广阔、渔业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大力实施“渔业+旅游”融合发展战略,积极培育新业态,打造滨海休闲旅游新亮点。今年,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集中精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高水平实施康华海洋牧场多功能综合平台和深水抗风浪网箱建设项目,配套完善浮式平台,串联形成平台“观海上日出、赏河海交汇”、品味渔获美食、体验渔民生活的海上游览产品,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新地标。设计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串联起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等世界级资源,推动海洋牧场与休闲旅游深度融合、协同发展。

  二是有力整合沿海防潮大堤、渔港码头、池塘养殖设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等海陆资源,规划建设滨海自驾游风景道、海洋渔业公园、滨海旅游综合体、现代渔业示范区等项目,组织开发湿地休闲观光、垂钓比赛、渔耕体验、研学购物等旅游产品,努力打造以东八路为轴线的滨海旅游休闲产业集聚带。

  三是充分挖掘海洋渔业文化、民俗、节事特色鲜明的特点,搞好与文化旅游活动的结合,举办开海节、赶海拾贝节、黄河口大闸蟹美食节、海参捕捞节等文化旅游节会,推动海洋渔业、文化旅游和融共赢,带动渔民群众增收致富。(记者 张益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