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文化和旅游推介会走进郑州和武汉

2019-03-02 1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为进一步拉动高铁、普速列车沿线重点客源市场增长,打响“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城市品牌,2019年2月28日至3月2日,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威海市地方铁路管理局、威海站,在河南省郑州市和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宣传推广威海文化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搭建两地旅游业合作新平台,开拓旅游营销市场新渠道,推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两地文化旅游部门、铁路部门、旅游企业、协会组织、新闻媒体200多人参加会议,现场共达成40多个合作意向。

  推介会上,威海旅游宣传片、威海乡村旅游方言版MV《站站儿去》精彩亮相。通过专业讲解员的PPT推介,用声音带现场嘉宾领略了威海城市风貌、自然生态的诗情画意;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威海国家级文化设施和旅游景区的独特风采。我市旅游企业对威海研学、山东半岛游精品线路、威韩连线等旅游产品进行了重点推介。现场还发布了威海旅游招徕奖励办法,以及威海市地方铁路管理局和威海站客运团体优惠政策。

  为利用铁路交通优势打造两地精品旅游,推介会上,威海火车站分别与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武汉铁路国际旅行社签订《铁路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充分释放铁路交通对旅游发展的支持作用,为旅行社提供更多的政策优惠措施和服务保障。

  春节刚过,威海市文旅局便积极迅速走出去,宣传推介“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借助文化旅游和交通的深度融合有效带动区域旅游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重点城市群旅游经济联系进一步增强。郑州和武汉均为国家中部地区重点中心城市、交通枢纽,又同属省会级城市,通过此次推介将有效拉动以两市为原点辐射周边区域的客源市场增长,为企业搭建客源互送、产品互推、渠道共享的一站式平台。

  两地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均表示,威海山、海、岛、泉、湾等旅游资源丰富,具有明显的胶东滨海旅游城市特色,与中原地区城市相比,在资源上既有差异性也有互补性,希望以推介活动为契机,搭平台、促合作、交朋友,继续推动各方在旅游业多领域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通过推介会上深度沟通,山东侠客行旅行社与郑州国旅、河南青旅等5家旅行社确定了今年4月开始,每周二、四、六从郑州向威海发团,5月1日后天天发团的合作计划,预计全年可送客2万余人次。针对研学市场,中国国旅(威海)研学部推出的威海“智行研学”旅行方案受到两地旅行商的关注,现场与中国国旅(郑州)国际旅行社、中原铁道国旅、中旅河南总社、湖北中旅等十多家旅行商达成合作共识。山东中威国旅现场发布了威韩连线旅游产品,经过会上深入交流,初步确定了易游天下旅行社将在3月份发送近300人的威韩连线旅游团队。

  威海近年打造的海洋旅游新业态,也让两地旅行商耳目一新,河南中旅总社经理张树娟表示,宣传片里的威海海洋牧场、海洋馆、酒庄等旅游新业态十分具有吸引力,今年她将带自己的团队去威海深度考察,推出威海一地深度游的三日和五日游产品,让威海成为更多郑州市民休闲度假的旅游目的地。

  武汉天安国旅销售经理胡丽娟对推介会发布的旅游和铁路两个奖励办法印象深刻,可以一站式深度了解威海旅游资源,洽谈合作业务让她感到十分方便。她说,现场发布的优惠政策具有极大的激励作用, 他们将尽快结合奖励办法推出更新的威海游产品。

  刘公岛景区、华夏文化旅游集团、成山头景区、赤山景区、仙姑顶景区、桑沟湾海洋牧场、威海卫大厦、齐鲁蓝海御华大饭店等威海旅游企业提供的景区门票、豪华海景客房体验券和精美纪念品组合奖品,受到两地嘉宾的欢迎,威海元素成为现场焦点。

  推介期间,市文旅局还组织区市文旅部门拜访了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双方就威海旅游产品的形象推广、策划设计、市场分析、营销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中国国旅(武汉)负责人表示,将发挥公司在湖北的品牌优势、专业优势、渠道优势和资源优势,助力威海旅游在武汉客源市场的精准营销和深度拓展。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