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7专委会揭牌成立会议召开

2019-02-28 2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张益嘉) 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部署,推动精品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发挥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在旅游产业协调推进体系中的助推作用,推动我省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2月27日,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饭店(餐饮)高质量、重大项目、大数据与智慧旅游、会奖旅游、金融服务、康养旅游、民宿发展7个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会议在山东大厦隆重召开。

  山东省委原副秘书长、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杜文彬,省文化与旅游厅产业促进处副处长孙兆龙,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会会长任兴本,副会长董廷之、田纳新、修春海、宋德利、冯维国、杨爱青、王延辉、赵孝国,监事长张明,旅促会新成立的重大项目等7个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秘书长、有关专家及会员单位代表,正在筹建的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等约1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宋德利副会长主持。省旅促会副会长董廷之介绍了各专业委员会组建过程。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目前会员单位370余家。为便于管理,推动业态融合发展,增强凝聚力、执行力,旅促会按业态、地域和会员类别,组建17个专业委员会,会员根据自愿的原则至少参加一个专业委员会的活动,形成灵活主动、分兵作战,携手并进、百舸争流的组织框架,推动促进会工作的开展。7个专业委员会在山东大厦集中揭牌同时成立,是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贯彻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部署的重大举措,展示出了促进会强大的凝聚力和蓬勃的发展活力。至此,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大多数专业委员会已经成立运转,山东省精品旅游产业进入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阶段。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任兴本会长宣读了各专委会人事任命决定。

  会上,任兴本会长、孙兆龙副处长、及副会长田纳新、修春海、杨爱青、王延辉、赵孝国、监事长张明及专委会主任张立锋、曲磊、张记高、副主任李俊东分别为各专业委员会揭牌。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兼研学旅游专委会主任冯维国代表已成立及正在筹建中的兄弟专委会致贺词。希望刚成立的七个专业委员会以此次揭牌成立会议为契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和衷共济,共同助推我省精品旅游产业的发展,为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贡献力量。 

  在成立大会上,新成立的重大项目、饭店(餐饮)高质量发展、金融服务、会奖旅游、大数据与智慧旅游、民宿发展、康养旅游7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分别就各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精彩发言。

  会上,金融服务与重大项目专业委员会、会奖旅游与康养旅游专业委员会、金融服务与大数据与智慧旅游专业委员会、民宿发展专业委员会与山东旭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还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共同助推山东精品旅游产业融合及高质量发展。

  杜文彬从理清思路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创新抓落实三个方面,分别就重大项目等7个新成立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如何有效开展,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强调各专委会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性学习锤炼,在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秘书处党组织的带领下,同心同德,通力合作,共同开创山东省精品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充分发挥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在旅游产业协调推进体系中的积极作用,调动会员单位齐心协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省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加强和完善促进会自身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