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年后旅游市场“银发军团”成主力军

2019-02-28 11:2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春节期间以家庭为出游单位的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年后,以老人团为主力的“夕阳红”路线陆续开团。记者通过走访济宁旅游市场了解到,“银发军团”悄然带动了节后旅游市场。

  “年前出去旅游的群体,大部分以亲子、家庭团为主,年后报团的老年人多了起来。”济宁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冯黎明告诉记者,学生放寒假,家长会选择在春节期间带孩子出门游玩,让孩子放松一下,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一年。年后,旅游消费主力人群工作进入繁忙状态,无暇外出,退休老年人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力军。

  据了解,年后出游价格相较于年前便宜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左右。年前旅游市场大部分以三亚、海南、海口为主,而年后欧洲游则成为旅游市场的“抢手货”。

  另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张红告诉记者,马上就到三月份,随着“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各大旅行社也会推出相应的优惠政策,同时还会推出相应的主题旅游线路供市民们选择。

  “选择这个时间外出旅游,主要是因为这个时间市场价格相比年前便宜了一半。”报团去新疆旅游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季节去远行,既舒心又便宜。

  (据大众网 杜倩)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