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 这些赏花地将撑起江北水城的颜值

2019-02-28 09:49:0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春回大地,天气慢慢变暖,又到了聊城花开的季节。满城春色关不住,赏花何必出远门,姜堤乐园细雨中摇曳荡漾的粉色樱花,冠县梨园那芬芳弥漫千里的梨花。 

  姜堤乐园

  01.jpg 

  姜堤乐园环境优越,田园风光独特,空气清新,风光旖旎,特别是聊城历史名园——依绿园构思独特,布局巧妙,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出丰富的山水人文景观,成为融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历史文化和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国家级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园。

  02.jpg 

  姜堤乐园内有中国最大的樱花园,与日本友人共建,是两国人民眭邻友好夙愿的具体体现。在园内,游人可欣赏到异域的特色风情,一年一度的樱花节也将在这里举行。百花园内有牡丹、月季、石竺、玫瑰、虞美人、美人蕉、腊梅等20余种奇花异卉,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赏到花的韵致。百果园内有杏、桃、梨、石榴、山楂、苹果、葡萄、李子等10余种果树,春来赏花,秋来尝果。 

  门票:30元

  开放时间:8时至19时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聊阳路王光宇大桥东700米

  公交:乘坐19路、21路到姜堤乐园公交车站(王光宇大桥南头下,走350米到达姜堤乐园门口

  节日活动:每年的4月6日至4月21日举办樱花节

  聊城大学

  03.jpg 

  聊城大学里赏花处虽然不多,但却遍及全校,孤芳自赏也是很漂亮的,同时来领略聊大校园的满园春色,一赏令人惊艳的独特花景。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

  公交:乘坐2路、22路、26路、S7路到聊城大学下车

  凤凰苑植物园

  04.jpg 

  凤凰苑植物园占地面积1500亩,东临古运河,西至聊阳路,南依徒骇河,北靠湖南路,陆路交通四通八达,人文景观丰富多彩。凤凰苑植物园经过三年多的经营运行,建造了樱花园、牡丹园、玫瑰园、碧桃园、名木园、杏园、梅园、石榴园等20余个花卉园和精品果园,取得了良好的旅游观光园和科技示范作用。园区内,百花迎春、浓荫护夏、硕果彩叶伴秋、四季常青。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8时至19时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湖南路

  公交:乘坐16路、21路、K19路到摩天轮海底世界站下车

  聊城公园

  05.jpg 

  聊城公园位于东昌府区花园南路,占地面积9万多平方米。公园内种有北美海棠、樱花、碧桃、石楠球、北海道黄杨等各类乔灌花木2000余棵,建有会心桥、会意桥以及诸多廊亭等,是一处“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开放式公园,环境清幽,人文气息浓郁。走进公园,绿荫下人们散步、健身,小湖边人们观景、娱乐,动物区内小朋友们也绽放着笑脸,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佳地。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花园南路

  公交:乘车路线:2路、 5路、 19路到水利局家属院下

  古运河畔

  06.jpg 

  阳春三月,古运河旁的迎春花就会悄然绽放。一见迎春开,便觉春光四面来。迎春花不仅花色端庄秀丽,气质非凡,而且具有不畏寒威、不择风土、适应性强的特点,历来为人们所喜爱。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古运河闸口段

  冠县梨园

  07.jpg 

  冠县是全国著名的“鸭梨之乡”,全县成方连片的梨园达30万亩,面积之广,全国罕见。花开花谢,梨青梨黄,四季美景,蔚成大观,确是“平原游春最佳处”。

  百年老树遍布梨园,春天梨花盛开,堆雪铺玉;夏天枝繁叶茂,壁波万顷;秋天硕果累累,飞甜流香;冬天苍枝婀娜,诗画遍地,写就了一幅幅风景壮丽的天然画图。景区以具有300多年树龄的“梨树王”为中心,绘画为梨王宫、结义园、梨仙居、百草园、亲情园、观花园、御宿园、吉祥园、养生园、贡梨园、林间娱乐园、寒露寺遗址、群梨荟萃园等13个景观单元,其中观花园建有三层16米高的观雪台。登台极目远望,万亩梨园尽收眼底。百余米长的栈道似一道彩虹,飞架在梨树丛中,漫步栈道上,人在花中走,果在身边垂,使人若置仙境,心醉神怡。60多个各具特色的景点,彰显着“中华第一梨园”的风采。

  门票:40元

  开放时间:7时至18时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冠县兰沃乡韩路村北

  自驾游指南:济聊高速—冠县东出口下—转329省道—贾镇北行10公里,即可到达景区

  高唐清平森林公园

  08.jpg 

  高唐清平镇森林公园凭借着万顷林海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观光农业,连片种植了万亩油菜花,远远望去一朵朵黄色的花儿形成一片无际的海洋,随风摇曳。

  到高唐清平镇森林公园来观光游览,会感受到农家生活的温馨,沉浸在田园生活的乐趣中。当你来到这里,春天是百花吐艳,鸟语花香;炎热的夏天,这里的树木郁郁葱葱、遮天蔽日,是清凉爽怡的;秋天落叶纷飞,流金飘香,是另一番景象;冬天,大雪堆积,却让人体味到林海雪原的意境。你会发现这里的天空竟是这么辽阔而又如此湛蓝,天高云淡,是那么美丽,连树林中的牛和羊群都是那么悠闲自在,一切烦恼将会远抛,心灵会变得澄明。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山东省高唐国营林场

  自驾游指南:S254—聊夏路—顺和街—联众路—杨清路—终点

  临清海棠家园

  09.jpg 

  位于临清镇魏湾的海棠家园,每年4月中下旬,千亩海棠迎来花期。据了解,海棠家园始建于1970年,占地1000余亩,内设有生态民俗园、观光采摘园以及农艺体验园。游客可以体验农家餐饮、住宿、采摘、野炊等。海棠花姿潇洒,自古以来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刚出的花骨朵呈红色,慢慢地开展由红色变粉红色,渐渐地再有粉红色变为粉白色,也就是海棠花开的最艳最美的时候。

  门票:20元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临清市魏湾镇

  自驾游指南:S258(聊临路)—斗虎屯(邮局向北一直走)—终点

  东阿艾山牡丹园

  10.jpg 

  牡丹作为传统观赏花卉之一,深受市民喜爱,随着气温转暖,东阿铜城镇艾山村26000亩牡丹竞相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纷纷来此踏青。盛开的牡丹花团锦簇,观赏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留念,成为花丛中一道别样的风景。东阿艾山牡丹园河堤下的农田中星星点点的白色花朵,接天连片,一眼望不到尽头。望去,整体呈现出星星点点的景象。层层叠叠的花瓣犹如春天里少女的百褶裙,随风摇曳,美得醉人。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东阿县铜城镇艾山村

  自驾游指南:东阿县铜城镇艾山村(沿S329省道进入东阿县城,继续向东南方向行进,到了黄河岸边,黄河大堤折向西行驶约5公里)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