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过大年逛三孔 特色文化活动应接不暇

2019-02-08 06:0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2月7日讯 大年初二,也是春节假期的第三天,不少市民都选择走出家门外出游玩,省内许多景区也都恢复了往日的喧嚣。曲阜三孔景区在春节假期期间,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和文化体验活动。从早上的开城仪式到孔府大戏台展演,再到贯穿整个过年的孔府过大年活动,各类文艺演出和体验项目让游客们应接不暇。许多外省游客前来三孔景区游玩,无不感叹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20190207013748.png

    来自徐州的游客王广斌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首次来三孔景区游玩,一些具体的景点还不太了解,但通过一路的游览,自己还是深深的被传统儒家文化思想所折服。“感觉到中国文化的深远和博大精深,包括儒家思想对人心灵的净化,儒家文化对于社会的贡献,我觉得还是蛮大的。”

20190207012930.png

    “之前就听说过三孔,今天就抱着一种朝圣的心情过来看看。”游客沈翁贝表示,自己从小就对传统文化感兴趣,今天来到曲阜也算满足了自己一个心愿。“我觉得游览完三孔景区第一个感受,是对于我们国家传统古建筑的了解,第二个就是感受到了孔子思想的源远流长,儒家文化的精髓,我觉得能来到这里就非常幸运。”

20190207013237.png

    阖家团圆一直是过年时人们的追求,不少游客都是举家前来,游览三孔景区。来自东北的游客张彦福,儿子在济宁工作,考虑到孩子回家困难,今年冬天他们全家专程赶到了济宁。“来看看儿子,顺便到三孔旅游,这是咱国家文化发源地,必须得到的地方。”

    游客孔祥蕊作为孔子后裔,今天全家来了19口人参观三孔景区。“我们来自山东临沂,今天家族来了还不到一半,老人一直有这个心愿,想来曲阜,今天专程过来游览。”

20190207012810.png

    “往年山东省内的游客比较多,而今年外省的游客增加的也很多,像江苏省的、广东的、云南的、福建的,来的游客也很多。”三孔景区售票员秋晨告诉记者,仅春节假期前两天,曲阜三孔景区就迎来客流高峰,游客量同比增长近20%。“年初一,孔庙共计入园21860人次,孔府入园16127人次,孔林入园10681人次。三孔景区总计入园48668人次,同比增加10444人次,增长27.32%。三十初一两天,三孔景区共计入园50668人次,同比去年增加7975人次,增长18.68%。”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吴阳欣蔚 黄健荣 贾鑫 济宁报道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