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p春晚红包大数据:山东人最爱"抢红包"?

2019-02-07 06:21:00 来源:海报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连日来,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持续关注山东人欢乐过大年。

  山东人热爱“抢红包”

  手机抢红包是除夕夜一场数亿人参与的群体狂欢。百度App春晚红包大数据显示,从地域来看,山东、江苏、广东是全国互动热度排名前三,成为央视春晚百度红包的主力军,河南、浙江、河北、四川、辽宁紧随其后。支付宝红包数据显示,和2018年相比,今年支付宝的用户下沉获得显著增长。

     

  另据新华网等媒体报道,山东人还舍得花钱过年,其中济南人表现抢眼。

  有关统计显示,节前全国餐饮金额同比上升8%,笔数上升27%。在地域分布上,餐饮消费金额增长同比排名靠前的城市分别为山西太原、贵州贵阳、福建泉州、广西南宁和陕西西安,而餐饮消费笔数增长同比排名靠前的城市分别为广西南宁、江苏南京、山东济南、辽宁沈阳和福建泉州。

  从腊月期间的邮轮消费来看,节前邮轮出行频次最多的省份有广东、浙江、四川、山东及上海,而同比上涨最多的省份为四川、湖南及河南。可以发现,虽然沿海地区人群依然是邮轮消费的主力,但内陆地区的四川、河南等省居民的消费购买力也在迅速增长。

   

  相关新闻:

  年画重回春节

  年画可以送出一座城市的温暖。来自新华网的报道说,山东省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了“年画重回春节爱心温暖城市”公益活动,将传统年画送给环卫工人、公交员工、公安交警等春节坚守一线的劳动者,以及养老院、孤儿院等社会福利机构,预计将送出3000套年画。

  “年画是我国特有的民间美术形式,多用于新年时张贴装饰环境,含有吉祥喜庆之意。希望借此增强年俗活动的仪式感,提升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科科长裴涛说。

  在有1400多年历史的青岛市即墨古城,迎春灯会点亮了长达2200米的四面城墙。精美的彩灯巧妙布展于城墙之上,宛如璀璨长龙照亮古城,形成了灯山光海的艺术效果,上演一场热闹非凡的城墙灯会。

   

  百年大集“赶”出岁月乡愁

  山东淄博市博山区自春秋战国时期便是要塞重镇。唐宋时期,博山成为当时全国的陶瓷、琉璃生产和销售中心,博山城内的大街就成为这里最早的商业街。清朝中、后期,博山城中远近富商巨贾竞相云集,大街逐渐成为布匹、杂货行、银钱业等聚集经营的商业贸易中心,博山大集开始兴盛起来。300多年来,这个传统的大集在中国农历“逢三逢八”的日子里依旧人山人海。与中国其他地方的传统大集不同,博山大集不仅数百年来始终在这条百年老街上未曾变过位置,而且还突出了博山的地方特色——博山菜为代表的鲁菜文化、鼓珰等中国传统琉璃艺术文化、地方特色美食等,让当地百姓流连忘返。(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