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文旅频道上线 朝阳洞景区发来祝贺

2019-01-23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聚焦文旅融合,助力全域旅游。新年伊始,山东首家文旅服务平台——鲁网文旅频道正式上线,“仙家圣境”新泰市朝阳洞景区褚立虎道长发来祝贺视频。

  在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大背景下,鲁网以原有旅游频道为主体,整合非遗、艺术、书画、民俗等文化元素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力量,打造成服务山东文旅融合、助力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力量。鲁网文旅频道既有媒体属性,又有互联网技术属性,是山东首家围绕“文旅”的媒体服务平台。

  

  新泰市朝阳洞位于泰安汶南镇,海拔550米,山体雄伟,山形飘逸,山上奇石林立,古树苍郁,主景点朝阳洞是一座天然的熔岩洞(共108洞,现已开发四处),洞阔而深,曲而幽,大小相套,内外连接,传为道家女神黎山圣母授徒传道之所。景区内建有高标准登山阶梯1212米,牌坊一处,塑建有黎山圣母、送子观音、十大名医塑像,打通了金牛洞、连环洞、金蟾洞,建成朝阳观、山顶日晷、观景台、百草园等景点建设。

  朝阳洞文化底蕴深厚。早在唐、明、清时期,这里道教兴盛并建有道观,供奉黎山圣母像,与泰山文化相得益彰,洞内黎山圣母、送子观音、十大名医等神位,每年都吸引大量信众瞻仰、朝拜,为家人祈福增寿保平安。

  据悉,2019年春节期间,从大年初一到十五,门票五折优惠!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