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2019年“贺年会”启动 64项活动嗨玩不停

2019-01-21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1月20日,由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牡丹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菏泽市2019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暨中国牡丹园滑雪节启动仪式在中国牡丹园举行,并向全省乃至全国的游客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来菏赏民俗、泡温泉、玩滑雪、欢欢喜喜过大年。

  上午10点,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宣布菏泽市2019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暨中国牡丹园滑雪节启动,菏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喜荣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尹慧萍,牡丹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佳隽,牡丹区副区长尹庆良出席启动仪式,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武法新主持启动仪式。

  据悉,今年贺年会期间,菏泽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传统节日,将具有鲁西南特色的历史、人文、民俗、节庆等“福”文化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精心策划推出温泉养生之旅、滑雪运动之旅、民俗灯会之旅、休闲采摘之旅等冬季特色文化旅游产品、惠民旅游线路和64项文化旅游活动,营造了喜庆、红火、和谐、团圆的节日氛围。

  马喜荣介绍,在“好客山东贺年会”的带动下,市、县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科技馆、纪念馆积极组织剪纸、年画、春联、曲艺等专家及志愿者展演,推出互动性、体验性强的贺年产品,形成了贺年会进展馆的新年俗。此外,各县区还整合特色庙会、花灯会等传统地方民俗,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打造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民俗文化旅游产品,给游客提供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菏泽市2019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暨中国牡丹园滑雪节启动仪式作为64项文化旅游活动之一,今天已经启动,还剩63项活动,让你新年耍个够!

  牡丹区春节新春灯会

  时间:2019年02月02日—02月20日

  地点:中国牡丹园

  活动内容:民俗演出、特色小吃、新春年货展卖

  定陶区张湾民俗文化之“火神节”

  时间:农历正月初七

  地点:张湾镇张湾村

  活动内容:戏剧、竹马、舞狮、竞技、秧歌、曲艺、唢呐

  曹县桃源花供

  时间:2019年2月22日

  地点:桃源镇桃源集

  成武元宵节灯火焰火晚会

  时间:2019年2月18日

  活动内容:灯火焰火晚会

  单县迎春书画展

  时间:2019年1月20日-2月20日

  地点:单县文化中心书画精品展厅

  活动内容:书画绘画作品120余幅展览

  巨野送文化进村居

  时间:1月-3月

  地点:全县各镇区办

  活动内容:戏曲、曲艺、鲁西南鼓吹乐

  郓城金猪贺年岁·好汉闹花灯

  时间:2.2-2.22

  活动内容:赏花灯、猜灯谜、《李逵坐衙》、《古式婚礼秀》

  东明非遗项目展演

  时间:2019.2.19(正月十五)

  地点:万福公园内

  活动内容:非遗项目展示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