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青岛旅游消费总额预计突破1900亿元

2019-01-16 10:31: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近日,记者从青岛政务网获悉,2018年青岛预计接待游客超过1亿人次,增长13%以上;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900亿元,增长15%以上。

  2018年以来,青岛旅游充分发挥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独特作用,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品牌打造、幸福美好生活追求等领域成效突出,特别是紧抓“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两大国际盛会举办机遇,大力改善旅游软硬环境、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整体品质,实现了爆发式增长。

  据了解,青岛出台了《青岛市全域旅游规划纲要(2018-2021年)》《青岛市精品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明确了滨海度假、海洋休闲等五大重点方向,确立了“一带一轴,三湾三山,组团发展”新空间格局,提出了“十大精品旅游产品体系”,还出台了《推进旅游业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高效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起青岛市旅游智库。

  此外,青岛市连续5年组织开展惠民月活动,不断丰富创新旅游惠民举措,搭建城乡互动惠民平台,推动旅游企业累计让利近5亿元,惠及市民游客400余万人次,实现了展现政府形象、活跃淡季市场、促进旅游成果共享的统一。下一步,青岛市将持续释放上合峰会效应,努力让青岛成为国际一流滨海度假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