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出旅游红火答卷 去年旅游消费总额1100亿元

2019-01-16 10:28: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提出把文化旅游作为十大千亿产业之一。资料片

  鲁网1月16日讯 2018年,济南成为新晋“网红”城市。15日,济南市旅发委主任郅良到12345接听市民来电,记者获悉,预计2018年济南全市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100亿元,同比增长13.3%;接待国内游客7930万人次,同比增长9.4%;接待入境游客39.4万人次,同比增长4.9%。

  “济南提出把文化旅游作为十大千亿产业之一,建设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郅良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济南首先全面摸清旅游资源底数,开展旅游资源普查,全市8个门类16826项旅游资源纳入旅游资源库,实现立档管理、动态管理,为旅游资源的有效利用和保护奠定基础。

  同时,还推动政府将济南市定位为“宜业宜居宜游”城市,会同宣传部对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聘请国际知名专家启动《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起草《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全面优化旅游发展布局。

  在提升领导和发展全域旅游能力方面,济南举办全域旅游培训班,组织市直部门、区县分管领导和旅游部门、旅游强镇负责人等外出学习先进经验。举办“泉城旅游大讲堂”,4次邀请专家学者讲授旅游业务,提高筹划和具体落实能力。

  2018年,作为新晋“网红”城市,济南也在立体式营销,持续打造“网红济南”。在全国首办散客自由行分享会,推出全国首个飞机安全须知旅游宣传片。发起“发现济南城”千万级粉丝微博营销活动,通过微视频、网络直播、H5创意海报等模式营销济南泉水文化和泉城慢生活,打造“泉水人家慢生活”经典旅游线路。(齐鲁晚报 记者刘雅菲)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