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文旅贺年会启幕!七条精品文旅线路齐亮相

2019-01-14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为繁荣活跃冬季文化和旅游市场,进一步拉动文化旅游消费和地区经济增长,1月10日上午,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川区政府主办、各区县文化旅游主管部门承办的2019“好客山东”淄博文化旅游贺年会暨潭溪山冰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淄博银座华美达酒店举行。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周茂松、淄川区政府区长闫桂新、淄川区政府副区长朱枭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各区县文化、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各重点旅行社、重点旅游景区(点)负责人、省内周边主要客源城市部分旅行社负责人及省、市主流媒体记者160余人与会。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周茂松、淄川区政府区长闫桂新、潭溪山旅游区董事长侯纪山共同启动“好客山东”(淄博)贺年会暨潭溪山冰瀑文化旅游节。

  会议期间,山东嘉华国际旅行社与淄博景辉旅行社、淄博金周旅行社与中国国旅潍坊分公司负责人上台签订游客输送协议,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2019淄博贺年会冬季文化旅游主打产品

  激情滑雪体验之旅

  2019年贺年会期间,淄川梓橦山滑雪场、博山山外山滑雪场各种优惠措施接连来袭,雪地摩托车、山地越野车、雪上坦克车、雪上飞碟等项目趣味横生;临淄蓝溪滑雪场将举办滑雪比赛、滑雪表演、雪雕、泼雪、赏雪等活动项目,创意新颖、观赏体验性强,为省内所独有;玉黛湖滑雪场更有鲁中地区唯一嘉年华式玩雪乐园,超长冰滑梯、趣味冰雪游戏、无敌冰坦克及各类嬉雪用具一票畅玩。

  魅力冰瀑休闲之旅

  人间寒冬腊月天,寻看冰瀑潭溪山。在潭溪山自然冰瀑景观区、冰雪体验游乐区、特色冰瀑造型区,通过山体、景观树木与冰瀑的巧妙结合各种冰笋、冰凌、冰花、冰柱、冰幔,冰帘、冰洞等构成了造型奇特的冰瀑世界,幻化成惊美绝伦的艺术精品,让游客领略到江北最为壮观的冰瀑冰灯奇观。

  国家级湿地公园石马五阳湖的千米冰挂长廊,冰雕玉钕,含露欲滴,玲珑剔透,晶莹奇巧的冰雪世界景观也让游客赞不绝口。

  温泉养生之旅

  高青御泉汤温泉水源自地下1500米深处,出水温度63℃,为海洋性碳酸质富锶温泉,水质优良,富含人体所需的锶、钠、钙等30多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具有特殊的保健和美肤功效,可与日本箱根温泉泉质媲美。同时罕见的63℃高温温泉热浴还可使关节松弛,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温泉内有优雅舒适的住宿环境,极具高青特色的美食体验,48个风格功能各异的园林式露天富锶温泉,儿童乐园、亲亲鱼疗应有尽有。

  休闲采摘体验之旅

  贺年会期间,文昌湖上坡地农场,博山上瓦泉村,淄川久润富硒生态科技园,沂源中庄镇、花开问禅旅游发展公司、团圆崮农场、下高庄、宋家庄、安信农庄等果蔬采摘基地,色彩鲜艳、又大又甜的草莓甜蜜之旅等你开启。

  除了草莓,贺年会期间,火龙果、蓝莓等蔬果也将陆续进入采摘季。

  追古忆今研学之旅

  淄博市以周村古商域、中国课本博物馆、齐文化博物院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研学游;以人立China琉璃小镇、中华琉璃文创园等为代表的陶琉工业研学游;以博山中郝峪、乐疃、文昌湖上坡地等为代表的乡村民俗研学游等特色研学线路,让孩子们在拓展知识面的同时,培养他们对淄博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民俗过大年寻味之旅

  贺年会期间,绚丽多彩的花灯、巧夺天工的“芯子”、乡音缭绕的俚曲、美轮美奂的“打铁花”等文化旅游活动将在春节期间接连上演。

  周村古商域2019贺年会将开展以“金猪贺岁、福运古域”为主题的系列特色民俗体验活动。淄博玉黛湖,江北最大的花灯艺术节也将闪亮登场,10万多盏花灯、1600多个特色灯组点亮齐国故都的夜空。花灯节期间,游客在玉黛湖还可以尽情享受到“品美食、看表演”的乐趣。

  陶琉古韵探秘之旅

  逛一逛新开馆的中国陶瓷琉璃博物馆和淄博陶琉国艺馆,欣赏那些晶莹璀璨的陶瓷艺术品,既无寒风侵袭之苦,又有淘宝购物之乐。

  淄博陶瓷琉璃国艺馆位于淄博市文化中心B组团,建筑呈椭圆形,造型现代、大气、宏伟。主要传承淄博陶瓷琉璃文化,展示淄博陶瓷、琉璃知名企业及其创新成果,已吸引华光陶瓷、硅元科技、鲁玉陶瓷、康乾琉璃、领尚琉璃等40多家知名陶琉企业入驻。中国陶瓷琉璃馆,则主要记载和展示中国陶瓷琉璃文化的历史和传承,建筑中央立体造型为体现淄博陶瓷文化特色的“馒头窑”,主题鲜明突出,是一处展现中华文化和淄博历史的绝佳去处。

(淄博旅发委 图片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