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这5家旅行社因未投责任险被通报 将受处罚

2019-01-04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记者 张益嘉) 从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截止目前为止,还有五家旅行社未按时投(续)保旅行社责任保险被通报批评,将受到处罚。

  旅行社责任保险是国家强制性保险,承保旅行社在组织旅游活动过程中因疏忽、过失造成事故所应承担的法律赔偿责任的险种,该险种的投保人为旅行社。投保后,一旦发生责任事故,将由保险公司在第一时间对无辜的受害旅客进行赔偿,有助于维护游客权益并解除旅行社的后顾之忧。根据《旅游法》、《旅行社条例》以及《旅行社责任保险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淄博市于2018年12月启动2019年度旅行社责任险投(续)保工作,截至目前,该项工作已基本完成,但仍有部分旅行社未按时投(续)保。为有效保护旅行社和旅游者的切身利益,提醒游客目前不要到未投保旅行社责任险的旅行社报名出游,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也将对未投保责任险的旅行社进行处罚。 

  截至目前未投保责任险的旅行社名单: 

  1、淄博世纪旅行社有限公司 

  2、淄博中旅商务旅行社有限公司 

  3、淄博鑫缘旅行社有限公司 

  4、淄博东泰旅行社有限公司 

  5、沂源凯元旅行社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