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微山县打造全域旅游“3311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2018-12-25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张益嘉) 日前,济宁市微山县首批全域旅游“3311工程”农家乐在西平镇一家亲民宿挂牌,县渔管委主任刘剑、县旅游局局长褚新、西平镇党委书记吴坦等领导出席。

  一家亲民宿是西平镇村民利用自家房屋改造建设的,可为游客提供餐饮、住宿服务。让游客吃农家饭、当农家人、享农家乐。

  为更好地引导和促进全县全域旅游、乡村旅游业发展,发挥先进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游、民俗研学游、渔家美食游、田园农业游和精品民宿,培育一批农家乐、渔家乐等特色旅游示范点,实施全域旅游“3311”工程,即指导帮助乡镇重点打造30个农(渔)村;联合有关部门和乡镇建设30个农、渔业休闲观光园区;举办荷花节、采摘节、美食节、放鱼节等10大节庆活动;培育100家精品农(渔)家乐、精品民宿,统一标准,挂牌示范,擦亮“全景微山湖”乡村旅游品牌。

  今年年初,微山县旅游局联合县渔管委、县农业局、县文广新局成立文化旅游产业“3311工程”工作专班,实质性开展“3311工程”。按照镇街推荐、专班筛选的模式,持续指导提升景观质量和业态,对符合标准的农渔家乐、农渔业休闲旅游园区、特色渔村颁发标志性牌匾,对影响大、带动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予以大力支持,并常态化加强监督。

  截至目前,已经培育了首批10个渔村、10个农渔业观光园区、40家精品农(渔)家乐,打造了放鱼节、小龙虾美食节、伏羲文化旅游节、乡村旅游节、采摘节、骑行节6个常态化节庆活动。在“3311工程”带动下微山县文旅融合振兴渔村乡村旅游正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