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城前镇着力打造红色研学旅游区

2018-12-19 11:25:0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近年来,邹城市城前镇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和研学游基地,初步形成北部红色旅游区、中部蓝陵桃花源风景区、南部越峰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全域旅游格局。
  据了解,邹城市城前镇着力打造的北部红色旅游区涵盖了尼山区抗日烈士纪念碑、邹东抗日小学(邹东抗日子弟学校)、郑师文纪念碑、日伪军据点、白莲山战斗等多处遗址。2012年10月,该镇被原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命名为“中国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基地”。该镇围绕尼山区抗日纪念碑,建设了尼山区抗日纪念馆、抗战复原工程及红色文化广场、红色体验区、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基础设施,合力打造尼山区红色教育基地。2015年12月,邹城市城前镇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山东省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统计,今年年初以来,城前镇红色旅游区共累计接待各类旅游团队60余次,共计1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