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业旅游联盟成立大会在烟台召开

2018-12-17 14:26:0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近日,山东省工业旅游联盟成立大会在烟台市开发区新时代大酒店召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17市旅游发展委(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工业旅游联盟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出席会议并致辞。

  2.jpg 

  会上,嘉宾共同观看山东省工业旅游发展概况及经典案例视频专题片。在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促进处副处长戴军宣读73个单位成为首批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张裕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为山东省工业旅游联盟大会理事长单位,山东百脉泉股份酒业有限公司等9个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为秘书长单位。山东省工业旅游联盟秘书长姜军武宣读工业旅游联盟章程。孙树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处一级调研员郑志鹄、烟台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颖、烟台市旅发委主任张祖玲、张裕集团总经理冷斌和戴军共同上台,启动成立“山东省工业旅游联盟”。
  孙树娥在致辞中说,成立工业旅游联盟是山东旅游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工业企业创新发展、加快发展的一件喜事。近年来,山东省发挥工业基础条件好、门类齐全、知名品牌多的优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旅游+”为路径,深度挖掘山东工匠精神,讲好山东工业故事,涌现了烟台张裕、青岛啤酒、海尔集团、东阿阿胶等一批全国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创新单位,打造了招远黄金博物馆、齐鲁酒文化博物馆等一批具有历史文化价值和品牌影响力的专题博物馆,形成了青岛国际啤酒节、烟台国际葡萄酒节等众多工业旅游节庆活动品牌,提升了山东工业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新当选的联盟理事长冷斌表示,省工业旅游联盟将为各企业搭建起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开拓更加广阔的发展及活动空间。站在改革、创新、求实、发展的高度,充分利用好联盟这个平台,抓住工业旅游发展的热点、难点与重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山东省工业旅游发展出谋划策,努力当好政府管理部门的参谋和助手,不断扩大联盟自身在行业内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扩大行业内外的交流合作,使联盟成为具有行业凝聚力且能干事、干好事、干成事的社会组织。
  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分为两组参观张裕卡斯特酒庄、张裕国际葡萄酒城、欣和食品有限公司三个具有代表性的烟台工业旅游示范点。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