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到沂南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2018-12-08 14:13:00 来源:鲁网文旅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文旅12月8日讯 12月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鲲一行到沂南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郑斌,沂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德士,县政府副县长侯明,蒙山彩蒙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黄树田,县旅发委主任任立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智圣汤泉、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红嫂家乡旅游区、竹泉村、沂蒙马泉休闲园等多处旅游项目实地察看。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沂南全域旅游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产品体系、运营管理、配套设施以及当地老百姓收益状况,对沂南在乡村旅游发展方面的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沂南县作为原来的贫困县,全域旅游发展路径清晰,乡村旅游推进措施精准有力,在党政统筹模式引领下,社会工商资本积极投入旅游产业发展中,乡村旅游产品特色明显、实现了政府、企业、老百姓等多方利益共赢,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希望沂南县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发挥红绿古泉的资源优势,以规划为引领,以全域化思维布局旅游产业,构建特色产业支撑、产品业态体系丰富多元、旅游要素配置完善的产品体系,进一步旅游产品供给品质,特别是提升假日及高峰期旅游供给品质,提升游客的体验度和舒适度,推进乡村旅游产品精细化、高端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打造功能完备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积极推进沂南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沂南旅游起步于乡村旅游,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全县有A级旅游景区21家,其中4A级5家,床位数1.8万张,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26处,先后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和“省级旅游强县”,被列入首批国家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旅游产值从2007年4.55亿元提高到2017年77亿元,旅游业逐渐成为全县四大主导产业之一。2012年沂南县域旅游发展被业内专家总结概括为“政府主导 文旅融合 统筹城乡 全域发展”的沂南模式,从2014年特别是被列入国家首批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以来,沂南县围绕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全域旅游创建、合力兴旅打造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目的地进行了探索,走出了一条“党政统筹、创新共享、企业主体、全域发展”的全域旅游创建实践路径。

   

  下一步,沂南县将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实施精品旅游工程,推进跨界融合,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推动以朱家林田园综合体、沂蒙泉乡综合体、红嫂家乡旅游区、松山温泉康养小镇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集聚片区建设,打造主客共享的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以区域化突破带动全域化发展,进一步打响“智圣故里 红嫂家乡”旅游目的地品牌。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