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阳:千亿投资拓出全域旅游新天地

2018-11-21 09:1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日前举办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上,恒大旅游集团同莱阳市政府正式就总投资1000亿元、占地11800亩的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进行了签约。该项目的落地将开启莱阳全域旅游新篇章。

  近年来,莱阳市委、市政府提出“两区一带”发展战略,积极推动滨海新区文旅产业发展,恒大文化旅游城和中铁白垩纪恐龙文化科技传承创新示范区等项目将为莱阳打造滨海文化旅游胜地增添新动力。今年初,莱阳市加快推进县域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围绕胶东第一大河五龙河进行布局,重点突出莱阳梨、恐龙、螳螂拳发祥地等特色资源,前期联合北京东方园林文旅集团深入村镇实地调研,确定了全域旅游发展思路。

  此外,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市通过“旅游+党建”,大力发展莱阳梨花节、“中国最美乡村”濯村的樱花节,“赏花经济”持续繁荣;通过“旅游+扶贫”模式,积极推动原省旅游发展委3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在陡崖后村落地,陡崖山生态园成了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一大批乡村旅游精品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