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银杏树下 吕丙霄书画展济南五龙潭开展

2018-11-01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旅游10月31日讯 2018年10月31日上午《吕丙霄济南名胜诗书画展》在济南五龙潭公园武中奇纪念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济南明湖诗词学会主办。济南市委宣传部原部长、明湖诗词学会会长孙积汉、济南报业集团原党委书记、济南明湖诗词会副会长周长风、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原主席李向东、济南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市书协主席杨炳云、济南市文联原副主席、市美协主席韦辛夷等百余位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公园里银杏树下 吕丙霄书画展济南五龙潭开展

  本次展出的作品多以济南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的清源流洁,名胜秀姿为题材,以诗写真意,以笔舒情怀。涵盖书法、绘画、诗词歌赋等作品50余幅。充分表现出创作者的笔墨精神和艺术家高尚的人文情怀,以及一种不断突破创新的探索精神。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0日,欢迎各位有兴趣的朋友前往观展。

画家吕丙霄开幕式现场致辞

公园里银杏树下 吕丙霄书画展济南五龙潭开展

画家吕丙霄接受媒体采访

画家吕丙霄接受媒体采访

画家吕丙霄引领现场嘉宾共赏画作

公园里银杏树下 吕丙霄书画展济南五龙潭开展

公园里银杏树下 吕丙霄书画展济南五龙潭开展

公园里银杏树下 吕丙霄书画展济南五龙潭开展 

画家吕丙霄

  画家背景

  吕丙霄是商河县的一位普通农民,躬耕于徒河之畔,以农为本。年青时也没有机会到院校读书,后参加书法函授大学学习。他酷爱文史书画,自学成才。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那简陋书房里,都能感到他对传统文化的挚爱及翰墨人生的情怀。

  他的书法绘画出传统之本,生活之道。书法融‘章草’笔意,绘画有‘云林’风雅。他用十年时间精心创作,历经四次修改,16米X1.4米的《上元行程图》把鼓子秧歌52个套路动作都绘画而成,潇洒飘逸,铁线银钓,惟妙惟肖,洋洋大观,被称为‘笔尖上的鼓子秧歌’已成为济南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他的诗词联赋,格律严谨而灵动,对仗精到而巧妙,突显古典诗词扎实的功底。他的诗词多是赞山川名胜,人文自然,特别是近期创作的上百首诗词作品,都以济南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的清源流洁,名胜秀姿为主题,以诗写真意,以笔墨舒情怀,实为一名爱济南爱家乡爱泉水的有情人。

  吕丙霄为人质朴谦和,低调内敛,虽多读诗书但从不喧染,保持着纯朴厚德的农民本色,是一位很难得诗、书、画兼备的农民文化学者。这样朴实治学,默默耕读的农民诗人、书画家是值得我们学习。吕丙霄作品这些年曾获中国美术家协会大展一等奖、中国农民书画展作品二等奖、山东文联书画展国画一等奖、书法一等奖及山东农民书画展一等奖。诗词联赋在诗刊报纸也多有发表。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