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博山陶琉在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上大放异彩

2018-10-12 15:2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1日,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副厅长吕伟等省厅主要领导,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市文广新局局长周茂松专门到淄博展区和博山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展区详细了解博山区陶琉产业发展状况,并与现场展演大师进行交流,对下一步博山如何发挥好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作用,做大做强陶琉文化产业、促进全省文化服务贸易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作为国内享有盛誉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博山陶琉”已经连续参加了七届文博会。今年,该区共组织8家陶琉企业和大师工作室参展,推出参展作品100余件套,参展企业包括人立文创、西冶工坊、爱美琉璃、康乾琉璃、金祥琉璃等重点企业,王孝诚大师内画传承人进行现场展演并将收藏的内画珍品在展会上展出。在淄博展区,该区康乾琉璃的鸡油黄编钟和泰山瓶、西冶工坊的会务文具和海韵如意摆件等琉璃展品格外引人注目,受到与会领导、客商和参会市民的高度评价。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今年山东省唯一被认定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博山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工作得到了山东省商务厅的高度重视,本届文博会上,省商务厅在其220平方米的展区内,专门为博山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开辟近100平米专区供博山宣传、推介博山陶琉文化。

  展会开幕当日,博山琉璃吸引了参观者近万人次,丰富多彩的现场制作、精品展示、项目推介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参观者的驻足,让博山文化发展改革成就和博山文化元素在全省平台上大放异彩,以省文博会为平台,博山陶琉取得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