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莱芜实现旅游收入5.6亿元

2018-10-08 11:01: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旅游10月8日讯 2018年十一黄金周天晴气爽,正是出游最美的季节。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漫步雪野湖边,走进秋日山野,到古村探秘,入峡谷赏秋,尽情享受假日快乐生活。据初步测算,十一黄金周莱芜市共接待游客151.6万人次,旅游收入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分别增长13.5%和19.8%。

  重点景区游客爆满 

  黄金周期间莱芜各大景区天天爆满,接待大量来自济南、淄博、东营、滨州、德州等地的游客,更有京津翼、四川等地游客慕名而来。房干景区新增5D玻璃天桥项目,俨然成为省内旅游新“网红”,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体验,假期日均游客接待量达9000人次以上。十一红色游火爆,莱芜战役纪念馆日均接待量6000人次以上,云台山、汪洋台、南部山区小三线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也吸引了大量团体、家庭前来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雪野蓝湾欢乐岛举办“相约金秋 欢度国庆”吴桥杂技节,走钢丝、旋风独轮车、高空绸吊、飞车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日均接待3000人次以上。莱芜首条旅游公交专线(318线)—雪野环湖旅游公交线路试开通运行,一元就可以尽赏环湖风光,环湖绿道成为游客欣赏雪野湖美景的最佳线路,周边雪野鱼头餐馆餐位出租率达90%以上,雪野湖大坝停放的各地自驾车成为雪野湖最好的代言。“莱芜有礼”雪野湖旗舰店的莱芜特产销售火爆,极大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旅游产品活动精彩纷呈

  随着“长城故乡”品牌营销的深入开展,齐长城研学、古村落探秘大受欢迎,济南国信旅行社仅齐长城研学一项,就为莱芜输送游客1500余人次。莱城南部山区新开放的皇龙冠景区,推出卡丁车、碰碰车、水上游船等二十余种娱乐项目,成为孩子和家长的乐园。香山景区推出诗和远方研学之旅,音乐摄影艺术之旅等新玩法,雪野三峡景区推出“点亮中国红 歌声送祝福”活动,向前来游玩的游客累计免费发放小国旗五千面,同游客一起乘坐小船歌唱祖国。莲花山景区开展金秋十月登山祈福的主题活动,东路看绿、西路看水,中路探奇,日均游客超过2000人次。棋山国家森林公园邀请艺术团体在棋山顶峰为游客献艺,温泉小镇、棋山索道等项目也广受欢迎。雪湖假日旅行社推出国庆亲子露营二日游活动,皮划艇、素质拓展、篝火烧烤等项目一应俱全。雪野湖假日酒店、维笙雪野大酒店、雪湖花园大酒店等推出沙滩烧烤派对等活动,并可提供帐篷、休闲自行车旅游出租服务,让游客慢游雪野湖,尽享休闲乐趣。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体验型乡村旅游度假方式,越来越深受游客的喜爱。利和庄园、富家庄园、桑园公社等乡村旅游点都准备了丰富的金秋旅游产品,亲子农事竞赛、农产品展销、特色美食体验等活动广受欢迎。卧云铺景区云中居民宿、咖啡馆等新近开业,济南、淄博等地周边游客前来游览古村风貌,感受古朴风韵,在体验石屋人家文化的同时,还可以购买小米、核桃等地道农产品。鲁宝桑园公社以桑蚕文化为主题,设计桑园寻宝、认养蚕宝宝、丝绸文化学习、乐趣农事体验等多个青少年体验项目,游客在景区体验鸡鸣桑树颠、逮鸡、挖地瓜、烤地瓜、采摘无公害水果的乐趣。牛泉镇祥沟村举办菊花节,打造曲径通幽、暗香盈袖、曲水流觞、武陵客舍、东篱人家等景点,并由地方戏曲表演,为假日旅游助兴,每天吸引上千名游客到村内赏景、就餐。住民宿、赏民风、享休闲成为旅游新时尚,房干福安苑民宿、卧云铺云中居、王老村民宿等一房难求。

  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完全平稳

  为确保十一假日旅游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节前开展了强化安全监督管理和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活动,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种非法经营活动,规范旅游接待单位服务行为,切实保障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及时发布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理性维权等出游信息提示,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规范文明有序。同时督促各接待单位做好和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防控预案,积极响应文明旅游号召,营造健康文明的旅游环境。假日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全面掌握和了解全市假日旅游市场情况,随时指挥、调度全市假日旅游工作。认真做好受理和处理旅游投诉工作,做到24小时受理投诉,及时解决节日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和纠纷矛盾,切实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假日期间,我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