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假期 莱芜旅游准备好了

2018-09-20 14:54: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旅游9月20日讯 从莱芜市旅游发展委员了解,莱芜市旅游发展委联合各区旅游局及全市旅游企业推出了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中秋、国庆旅游指南,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献一道丰盛的金秋“旅游大餐”。

  旅游产品活动更加多样

  房干景区为庆祝建成20周年,莱芜人持身份证门票5折优惠,景区内5D玻璃天桥9月15日试营业,惊险刺激的画面效果带给您视觉和听觉的双重感官体验。首届莱芜工厂戏剧节十一开幕,活动将在泰丰棉纺厂厂区、雪野旅游区韩涛美术馆、莱钢工人文化宫及莱芜梆子剧场推出多场当代先锋戏剧表演。莱芜首条旅游公交专线(318线)—雪野环湖旅游公交线路试开通运行,只需一元就可以尽赏环湖风光。香山景区推出诗和远方研学之旅,音乐摄影艺术之旅等新玩法。十一期间雪野蓝湾欢乐岛举办“相约金秋 欢度国庆”吴桥杂技节。卧云铺“云中居”民宿已经开门纳客,游客可前往体验齐长城古村落的独特魅力。雪野湖周边的假日酒店、维笙雪野大酒店、雪湖花园大酒店等推出沙滩烧烤、篝火派对等活动,并可提供帐篷、休闲自行车旅游出租服务,让游客慢游雪野湖,尽享休闲乐趣。

  金秋经典线路及时发布

  莱芜市旅游发展委联合各区旅游局及全市旅游景区策划发布“国庆节及金秋旅游攻略”,环湖运动休闲游、高山峡谷生态游、传统古村体验游、登山徒步祈福游、乡村田园采摘游、长城文化探秘游、最美秋色摄影游、浪漫温泉养生游、红色历史记忆游等九种玩法带您邂逅莱芜最美的秋色。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广播电台共同开办的“俺莱芜游”电视体验栏目,近期将播出十一重点旅游活动、莱芜美食、户外特色线路。莱芜旅游政务网、市旅发委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LaiwuTravel),每天为游客提供最新鲜的旅游资讯、旅游活动、旅游看点等。

  “长城故乡”品牌营销深入开展

  在省旅发委直接支持下,“长城故乡”旅游目的地品牌营销项目正式开始,由山东国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标执行。项目在形象打造、产品研发、渠道拓展、媒体传播、活动策划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着重进行周边重点客源市场、京沪沿线的传播,全面展现“长城故乡”的资源优势、文化底蕴,将“长城故乡”旅游资源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旅游买点,最终形成旅游产品线路不低于20条,项目一年内招徕游客数量将不低于110000人天。9月19日、20日,项目方在临沂以及菏泽举办莱芜专场旅游推介活动,预热中秋国庆市场。

  莱芜有礼丰富旅游体验

  “莱芜有礼”品牌推出以来,设计发布了形象标识、制作了通用包装,特色产品接连亮相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淄博国际妇女儿童商品博览会、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等展会展览,锡雕作品分别荣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和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铜奖,“莱芜有礼”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迅速提升。同时,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不断完善,除济南九顶塔旅游区专营店铺外,“莱芜有礼”雪野湖旗舰店、雪野电商店、雪野湖假日酒店门店也已建成营业,中秋、十一假期,游客可前去购买特色商品,进一步丰富旅游体验。棋山、卧云铺等店铺正在设计建设,京东、淘宝等网上购物平台渠道畅通,“莱芜有礼”销售量和市场规模稳步提升。

  旅游安全决不放松

  近日,市区两级旅游管理部门联合市消防中队、莱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以了旅游安全隐患大排查、旅游行业消防安全、文明旅游常态长效化、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检查组分别到山东阳光国际旅行社、金海旅行社等8家旅行社,银座佳悦酒店等4家旅游饭店以及房干、香山等3家景区进行检查,重点围绕旅游合同签订规范、旅游汽车租赁规范情况;旅游饭店、旅游景区等旅游服务等级资质经营者的餐饮卫生许可、消防安全许可、特种设备许可等相关安全资质健全、使用情况;景区消防设施、内部购物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旅游饭店消防通道、客房应急疏散情况开展重点检查。督促和要求相关企业在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相关台账,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确保“双节”全市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