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来青岛——热点借势,看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如何玩转上合峰会后的青岛旅游品牌宣传

2018-07-25 09:0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9日~10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峰会结束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紧抓热点,在微博端围绕#你一定要来青岛#话题,集中宣传青岛旅游资源,同时聚合媒体、景区、政府等权威账号,以#你一定要来青岛#为主题,青岛旅游做了一次成功的热点借势。

  作为“好客山东”十大旅游目的地品牌之一“仙境海岸”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以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气息深受世界各地游客关注。尤其在上合峰会期间,来自各个国家、地区的人们慕名来到青岛,纷纷体验“哈啤酒、吃蛤蜊”的畅快。峰会结束后,为最大化利用此次国际盛会的余热效应,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微博端围绕#你一定要来青岛#话题,联合@青岛发布和@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博 共同展开了一系列青岛旅游品牌推广活动。

  首先,制作发布精美旅游景区系列海报及旅游宣传片《美丽青岛,倾倒世界》,以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展示青岛风采。

 

 

 

 

  其次,联合青岛多个热门景区,用@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官博发布景区门票抽奖活动。活动引发了线上粉丝、网友的热烈追捧,利用奖品刺激,更多的网友自发加入到互动当中,共同宣传青岛旅游资源。

  最后,在峰会结束后的一个月时间里,坐拥800万+粉丝的@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官博大量集中发布青岛旅游资源推荐信息,并定期选取摄影达人投稿的优质内容来展示青岛千姿百态的城市风貌。线上,微博网友纷纷在话题页下发布自己镜头里的青岛,并@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表达自己对青岛的喜爱。

 

 

 

 

 

  截止到7月18日,#你一定要来青岛#微博话题阅读量达3876万,讨论量2万,微博话题数次登上全国旅游话题榜前十位。热点借势、权威账号联动、优质内容集中发布、动员网友积极参与……在本次活动当中,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利用一系列环环相扣的互联网营销策略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青岛旅游品牌提升计划,好客山东“仙境海岸”的旅游目的地品牌也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