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崂山飞瀑重现 九水迎最佳观赏期

2018-07-18 11:15: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七月的岛城,迎来了一年之中降雨量最大的时期,雨后的崂山也自然成为游客们观景游玩的必选之地。暴雨过后的九水游览区重现飞瀑激流,数十条瀑布飞流直下,奔腾澎湃,九水游览区开始进入全年最佳观赏季。 

    盛夏的九水,水流弯弯曲曲,时急时缓,时聚时散,奔腾而下,再配以两侧群峰耸峙,禽鸟啼鸣,奇光荟萃,绿树成荫,山与水相互缠绕,形成了一步一景,一湾一色的瑰丽画廊风光。

    “潮音瀑”是北九水的尽头,也是北九水的精华所在。瀑布倾泻时,急流掠石,迸珠溅玉,如泛起层层鳞花,似扬起片片碎玉,故此瀑布古称为“鱼鳞瀑”或“玉鳞瀑”,但因其声如潮涌,后又称为“潮音瀑”。连日的降雨为“潮音瀑”平添了不少生机。悬崖飞瀑观玉,银河倾泻听潮音。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切感受到它的气势不凡。

    “山清水秀云淡淡,花香蝉鸣溪湍湍。”雨后九水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山路上不断有游客或前行、或驻足留影、或仔细欣赏水景山景,在景区木栈道、长廊中,许多游客高兴地玩起了自拍,把美丽景象定格下来。

    仰口及北九水赏瀑布公交站点及提示  

    1、乘坐618路进仰口在黄山口站下车,可观赏黄山口水库瀑布。在青山站下车,可观赏青山水库瀑布。 

    2、乘坐639路进九水在四水站下车,可观赏四水水库瀑布。下山时在三水站下车,可观赏三水水库瀑布(上山时三水站距水库较远)。 

    3、好客君在此提醒各位游客,目前景区内水势较大,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不要违规翻越围栏,私自下水嬉戏。 

来源:崂山区旅游发展委 图片来自崂山风景区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