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黛湖水幕光影秀:开启夜游新模式 点亮淄博夜生活

2018-07-17 23: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火焰与喷泉交相喷射,灯光在夜空下幻化出奇特的影像,整个湖面流光溢彩,时而缥缈梦幻,时而酷炫华丽,这是淄博玉黛湖水幕激光秀给观众们带来的最直观的感受。7月16日,“新动能 新篇章”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位于淄博的淄博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欣赏了一场大型沉浸式光影秀。
  

  

  据了解,“玉黛湖光影秀是国内首部“齐文化”大型沉浸式光影秀,采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光影科技完美结合的表现形式,以“齐文化”的形成、发展为脉络,在艺术表现上,结合喷泉、音乐,借助全彩激光、3D全息投影、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再现了太公封齐、冶铁发源、尊王攘夷等历史场景,将齐鲁大地的人文、地理元素囊括其间。真实的动态画面,立体的空中幻像与奔涌而出的火焰、喷泉产生互动,打造出一场令人震撼的演出画面,真实再现了春秋战国时代的战场风云、农工发展、沧桑巨变,给观看者带来强烈的感官刺激。

  

  

  淄博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博告诉记者,夜晚前来观赏的市民,都可免费入园。目的就是越夜越精彩,开启淄博夜游新模式,成为淄博夜间经济新亮点。

  郝博解释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旅游、娱乐的需求也会进一步提高,淄博是一座老工业城市,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是发展旅游业的先天优势,突破夜生活的关键是改变单调的生活方式。”郝博认为,旅游业已经进入全民旅游和个性旅游发展时代,“全域旅游”正是把一个区域作为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来建设、运作。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规划将发展精品旅游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强”产业之一,为了打破传统的旅游模式,淄博市推出了独具魅力的特色旅游线路和产品,加快旅游业由传统景观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

  玉黛湖光影秀不仅点亮淄博夜生活,给城市增添了活力,也必将给淄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淄博没有夜生活也将成为过去,丰富热闹的夜生活也可吸引游客逗留,给周边商家带来巨大商机,进而促进旅游业发展。玉黛湖夜游模式的发展将会促进淄博文化旅游走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王文馨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