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成暑期游黑马 “大赛大会”目的地走红

2018-07-09 16:38:00 来源:北方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暑假正式开启,出游高峰也随之而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避暑、游学等传统热门目的地以外,俄罗斯世界杯、青岛上合峰会等“大赛大会”的举办地抢了传统目的地的风头,成为今年暑期游的新热点。

  世界杯捧红举办国和参赛国

  今年长线游哪最火?答案无疑是世界杯的举办地俄罗斯。根据旅行平台提供的最新大数据显示,虽然7月份境外目的地相较于境内目的地订单增速略显缓慢,但世界杯给俄罗斯带来的热度却始终持续上涨。在本月境外目的地增速排名中,位于俄罗斯的目的地包揽了前四名,使得俄罗斯成为热度涨幅最大的境外目的地国家。其中,莫斯科热度同比增长78%、圣彼得堡增长63%、海参崴增长58%、贝加尔湖增长也达到了39%。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俄罗斯以外,本届世界杯的热门球队的国家也成了今年暑假的热门目的地。例如,法国尼斯、瑞士苏黎世等目的地也挤进了前十名。

  除此之外,普吉岛、曼谷、新加坡、巴厘岛、清迈、大阪、芽庄等传统热门目的地,虽然依旧有大量游客前往,但从增长趋势来看,其中涨幅相对较大的新加坡,同比增长也只有24%,被俄罗斯远远甩在后面。

  国内游青岛成黑马

  国内游增幅比出境游更为明显。值得注意的是,上合峰会使得举办地青岛今年首次进入国内游热度榜前十。同时,同在山东的其他沿海城市也沾了光,旅游热度明显提高,其中,日照、威海均在热度涨幅前十名,烟台的热度增长也达到66%。

  除此之外,“避暑”依旧是7月国内游的重要主题,作为国内两大避暑胜地的河北承德和内蒙古呼伦贝尔热度涨幅排名居前。南方目的地方面,近期网上走红的枸杞岛热度激增,成为南方城市中的新热门。业内人士建议,总体来看,受到“大赛大会”新热点的分流,今年暑期热门目的地相对分散,往年人流量较集中的传统大热门,今年的出游质量和相关体验有望得以提升。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